• 2018.10.18
    星期四

推特禁異見者瀏覽 渥京市長遭控侵權

[2018.10.18] 發表
渥太華市長沃森(左)與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去年1月20日在渥太華參加加拿大城市聯盟會議。(加新社)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因拒絕持不同政見者觀看其推特內容而惹上官非,該案將成為加國首宗此類官司的標杆案例,可能促使全國各地的政客重新考慮如何使用社交媒體。

渥太華3名市民入稟,指控沃森阻止他們收到其推特的動態信息,侵犯他們言論自由的憲法權利。該3人分別是兩度參選均落敗的新民主黨成員兼律師塔曼(Emilie Taman)、郵務工人工會代表赫特(James Hutt)及加拿大人議會(Council of Canadians)發言人彭納(Dylan Penner)。該案是加國首宗同類官司,安省高等法院明年1月31日審理。

加國首宗同類官司 明年1月審

不過,沃森周三發表簡短聲明指,該個推特帳戶屬私人性質,因此他有權決定誰人可以觀看其推文或就此發表評論,「我有權拒絕受到相同的個別人士經常對我作出的攻擊和滋擾。我相信公共討論中應有禮貌教養,而這類行為在當面辯論中是不被容忍的。我期望在適當的時候處理這件事」。

但該3名市民的代表律師錢普(Paul Champ)認為,沃森利用其推特帳戶就市政議題跟渥京市民溝通,因此他阻止某些市民觀看有關社交網站,是「極不民主」的做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萬聖節戴變色裝飾隱形眼鏡 慎防刮傷眼球表層引致過敏
【明報專訊】市民難免會在萬聖節扮鬼扮馬﹐又或戴上裝飾用的隱形眼鏡﹐改變眼珠顏色。但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提醒市民﹐跟所有... 詳情
姦殺犯伯納多申假釋被拒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聲名狼藉的姦殺犯伯納多(Paul Bernardo)周三申請假釋被拒。他在全國假釋委員會(National Parole... 詳情
溫市兩房單位租金貴絕全國
【明報專訊】房屋出租訊息網站PadMapper公布9月份全國主要25個城市的租金走勢排名,溫哥華市兩房單位平均租金高達3330元,成為全國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