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被指「開位DQ人」 律政司暫撤申請

[2018.10.19] 發表

【明報專訊】律政司早前建議將一個「副首席政府律師」編外職位轉為常額,負責政制及選舉事務,立法會財委會原定今日審議,惟政府去信財委會,稱了解到有議員對此撥款建議表示關注,為讓律政司有更多時間向有關議員解說,政府決定暫時撤回,會在適當時候再將項目提交財委會。

稱爭取更多時間向議員解說

根據政府早前提交的文件,律政司預期選舉事宜會日益複雜、敏感及具爭議,亦要為選舉後出現的選舉呈請、司法覆核等案件提供法律意見,加上若政府日後提出政改方案,會涉及大量籌備、研究工作,需要律政司協助,故認為需開設常額職位應對。

人民力量陳志全估計,政府是不欲民主派在補選前有平台批評DQ事件,「若這項目要提交上來,每名民主派均會多次提問」,屆時料討論數小時也無法通過,他估計當局會待補選過後、DQ等議題看似「過氣」才再提交項目。陳志全批評政府「無風起浪」DQ立法會參選人,因而要開設常額職位處理選舉呈請,強調絕不會支持,「難道讓你請人來DQ我、贏我的選舉呈請嗎?」

建制議員:免火上加油

有建制議員預料,近期工黨劉小麗被拒參選,政府暫時撤回項目或是為免「火上加油」;加上民主派近日炒熱「明日大嶼」爭議,若再提交上述俗稱「開位DQ人」的項目,或令政府再受批評,「數百件事『炒埋一碟』,對局勢未必有利」。

更多港聞
P牌麥麥送van撞飛候車男 屬外判司機 親友:追究到底
【明報專訊】「P牌」司機駕駛「麥麥送」客貨車,昨日凌晨於田灣近海事處對開迴旋處跣胎,失控剷上行人路巴士站,撞飛一名正在等巴士的青年,青年頭部...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連鎖快餐廳將送貨和送外賣服務外判,有司機向本報表示,麥當勞現時的外判商對司機入職要求不高,幾乎「報得就批」,而且由於司機... 詳情
官指事主供辭矛盾 休班警襲女友案脫罪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余展宏(35歲)被控在去年三度襲擊同居女友,他否認3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昨日續審。女事主在辯方盤問下,被多次質疑...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6年前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時,疑使用過分武力制服及押上警車致司機頸椎移位,司機全身癱瘓臥H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昨繼續研訊。警校... 詳情
美孚商場火殃及7店  診所料損失數十萬
【明報專訊】荔枝角吉利徑15號美孚新h商場地下昨晨近3時發生火警,波及7間店舖和附近停車場一架平治汽車。商場走廊一度停電,至傍晚才動用臨時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