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9
    星期五

P牌麥麥送van撞飛候車男 屬外判司機 親友:追究到底

[2018.10.19] 發表
在田灣失事的「麥麥送」客貨車於意外後車頭調轉,將整個巴士站撞歪。(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P牌」司機駕駛「麥麥送」客貨車,昨日凌晨於田灣近海事處對開迴旋處跣胎,失控剷上行人路巴士站,撞飛一名正在等巴士的青年,青年頭部重創一度昏迷,至傍晚蘇醒,其親友聲言「一定追究到底」。有麥麥送司機稱外判商對司機入職要求低,即使「P牌」亦可入職,惟派單採計分制,部分司機為多接單會「開快一點」,構成危險(見另稿)。

明報記者 黃煒堯 蔡方山 林智傑

麥當勞:司機事發回家途中

香港麥當勞對於是次意外深表遺憾,並慰問傷者。香港麥當勞的麥麥送外送速遞服務與不同服務供應商合作,意外涉事的客貨車司機是其中一家服務供應商的外判司機,事發時司機已完成當天訂單,正在回家途中。麥當勞仍在了解事件。

昨凌晨零時許,該架P牌麥麥送客貨車沿香港仔田灣海傍道往薄扶林方向行駛,至近海事處對開迴旋處爬過前面一架的士時跣胎失控衝向右邊石壆,司機向左扭拲洠恣A豈料客貨車剷上左邊行人路巴士站,正在等巴士的20歲李姓青年走避不及被撞飛8米,倒臥旁邊行車線,頭部重創昏迷。

31歲姓梁客貨車司機自行爬出車廂,頭手腳受傷,途人見狀報警。救護員將二人送院,警方拆走客貨車車cam調查意外原因。姓梁司機經敷治後出院,本報記者到訪梁家,對方拒絕回應;姓李傷者經救治後,情?由危殆轉為穩定。

受傷青年李民傑昨午從深切治療部轉往普通病房,記者傍晚到訪醫院,見李清醒、能說話及進食,其雙腳及右手打了石膏。其親友透露李住在九龍,當時正等車回家,一名女親友聲言﹕「一定追究到底!」

議員稱暗上斜大直路易生意外

涉事路段曾發生嚴重車禍。去年3月,一架客貨車沿海傍道往薄扶林方向行駛,至海事處對開失控剷上巴士站,撞倒1個巴士站牌及3名正等候巴士的女子,3女送院治理。南區區議員陳富明說,涉事路段為暗上斜的大直路,快相機只設在魚類批發市場對開,不少司機駛過快相機便會「踩盡油」加速,加上天雨路滑,易生意外。去年意外後,陳與運輸署和警方商討改善方案,曾將快相機西移,或安裝在指示牌龍門架上,令司機以較慢車速駛過;又針對跣胎問題,要求運輸署鋪設防滑鋼砂,當局一直未有回應訴求,後來他向當局建議為巴士站加裝石柱或防撞欄,以保護候車市民。今次意外後,陳再去信政府,要求重新考慮改善方案,以免再有類似意外發生。

更多港聞
官指事主供辭矛盾 休班警襲女友案脫罪
【明報專訊】休班警員余展宏(35歲)被控在去年三度襲擊同居女友,他否認3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案件昨日續審。女事主在辯方盤問下,被多次質疑...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6年前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時,疑使用過分武力制服及押上警車致司機頸椎移位,司機全身癱瘓臥H近一個月後不治,死因庭昨繼續研訊。警校... 詳情
美孚商場火殃及7店  診所料損失數十萬
【明報專訊】荔枝角吉利徑15號美孚新h商場地下昨晨近3時發生火警,波及7間店舖和附近停車場一架平治汽車。商場走廊一度停電,至傍晚才動用臨時照... 詳情
過大海搭港珠澳橋直巴  平過坐船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即將開通,直通巴士營辦商冠忠巴士集團昨公布,大橋開通後,每日將提供400班跨境巴士來往粵港兩地,香港往珠海口岸單程票價... 詳情
房協長者未補價「換細屋」 料明年中推
【明報專訊】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在房屋協會轄下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項目,試行「長者業主樓換樓先導計劃」,容許年滿60歲並擁有單位業權滿10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