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0
    星期六

美降格巴勒斯坦外交代表團

[2018.10.20] 發表

美國國務院周四(18日)決定將其巴勒斯坦外交代表團降格,並併入以色列大使館之下。

國務卿蓬佩奧稱可提升行動效率,並不代表美國的政策有變。巴勒斯坦批評此舉是獎勵以色列的侵權行為。

併入駐以大使館 巴方炮轟

新措施下,目前處理巴勒斯坦事務的總領事辦公室,將被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的新部門「巴勒斯坦事務組」取代。駐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David Friedman)將成為美國與巴勒斯坦領導層溝通的主要代表。弗里德曼過去支持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興建殖民區,受到巴勒斯坦領袖批評。

有親以色列人士支持華府決定,認為此舉代表美國承認整個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一部分。特朗普就任總統後,美國政策轉向親以色列,包括承認耶路撒冷是以國首都,今年5月將大使館遷到當地。

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Saeb Erekat)批評,新措施很大程度是取悅美國具意識形態的一方,不惜破壞美國外交政策和國際制度的基礎,獎勵以色列的侵權行為,又指稱,特朗普政府是「以巴問題的一部分,而非解決方法的一部分」。(中央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吸震器數據造假  涉奧運場館
日本液壓設備生產商KYB及子公司日前被揭涉竄改吸震裝置檢測數據,全國有近1000幢建築物採用這些問題裝置,KYB昨公布其中70棟的名稱,全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心臟病專家賈伯(Wael Jaber),在率領研究團隊進行調查時發現,不運動對健康所造成的風險,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