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0
    星期六

卑詩今市選 禁拉票廣告

[2018.10.20] 發表
本那比選民可前市內任何一票站投票,選民卡列有該34個票站地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今日為卑詩城市的地方政府選舉日,是屆市選拉票規則較以往有所不同,候選人今日不可在電台、電視台及報紙等發拉票廣告,連社交媒體上的付費廣告也不准。

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發言人沃森(Andrew Watson)表示,在選舉日不可在多種媒介有拉票廣告,媒體包括電台、電視和報紙,以自動語音電話和文字短信拉票也不可。他說:「在社交媒體上的付費廣告也不可在選舉日出現,但一些在社交媒體上的免費帖文則不被視作選舉廣告,可在10月20日出現。」

他稱,候選人今日則可在派傳單或告示,也可舉行造勢大會,但條件是必須距離票站最少100米遠。」

沃森續稱,若發現任何違規拉票活動,民眾可聯絡卑詩選舉處,「當局鼓勵選民可打電話或透過社交媒體聯絡我們」,當局會跟進所有投訴,而在選舉日亦會監察情況。

溫市府提醒選民,市內今日會有逾100個票站,由早上8時至晚上8時開放,選民可到任何一個票站投票。選民應帶同選民資料卡前往票站,這可有助加快完成程序。

溫市府亦指,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一般是票站最繁忙時間,市府網站上列出一些相對不太繁忙的票站。

溫市府並公布,在10月10至17日間有逾4.8萬名選民已提前投了票,數目較上一屆2014年的提前投票數目3.84萬人上升27%。

溫哥華是屆市選會選出27人,包括一名市長、10名市議員、7名公園局委員和9名學校局學務委員。

本那比市今日會設有34個票站,本市的選民也可在任何一個票站投票,其中包括鐵道鎮商場(Metrotown)的Metropolis和布倫活商場(Brentwood),兩商場內的票站均在二樓。

本那比會選出一名市長、8名市議員和7名學務委員。

列治文市選票站的開放時間雖然同為早上8時至晚上8時,但列市選民今日需到自己所屬的指定票站投票,屬哪一票站是按選民住址決定。曾經投票或已登記的列市選民,應已收到一張選民卡(voter card),卡上列明選民指定票站的地址。沒有收到選民卡的列市選民亦可投票,可透過市府網站查閱所屬票站位置。

列治文會選出一名市長、8名市議員和7名學務委員。

更多要聞一
偉景溫哥華張維俏拆伙
【明報專訊】市選前夕又有華裔候選人傳出不利消息,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昨午發出聲明,取消華裔張維俏(Wei Qiao... 詳情
傳郭炳湘病逝終年68歲
【最新消息】香港傳媒報道,前新鴻基地產主席,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傳周六早上病逝,終年68歲。 郭炳湘今年8月27日在港島大宅暈倒,其後一... 詳情
沙特首證卡舒吉領館內被殺 王儲親信撤職  18人扣查
【綜合報道】沙特阿拉伯首度承認失蹤超過兩星期的《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在駐土耳其總領事館內死亡,聲稱他在館內跟人打鬥致死,18名涉事沙特公... 詳情
特朗普相信沙特說法 軍售照舊料將制裁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圖)表示,相信沙特官方的解釋,並將對沙特進行制裁,但不會取消對沙特的相關軍售。 特朗普指出,沙特承認卡舒吉... 詳情
股市升 聯邦個人所得稅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近期的一份報告稱,得益於本國的經濟增長及針對高收入人群的增稅措施,去年個人所得稅收入增加了近100億元。 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