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1
    星期日

大橋周三通車 旅業推首發團即爆滿 議員批公布倉卒 張建宗:旅巴業準備就緒

[2018.10.21] 發表
政府前日公布港珠澳大橋周三通車,康泰旅行社當晚即為首發團推銷,不足一日,全團40多個名額昨早爆滿。(康泰網上圖片)
不少立法會議員在港珠澳大橋上的路牌影相「打卡」,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絔g更「唻迭v度路牌長度,他說自己身高1.76米,再加手長,路牌料逾兩米,並指這是香港最長的路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旁舉起手指「畀like」。(葛珮帆facebook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周三(24日)通車,港府前日、即通車前5日公布消息,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倉卒;跨境巴士公司亦趕不及聘請人手處理手續,料至11月始能提供原本計劃的服務量。旅遊巴公司與旅行社前晚都急推「首發車」或「首發團」,有珠海長隆團二人只需299元,40多個名額不消一天已爆滿。

一天團二人$299

康泰旅行社前日在通車日期公布後即開放首發團報名,一天團到珠海及長隆海洋王國的行程,送電話卡,二人團費299元。康泰稱昨早10時前已額滿,40多人報名,但能否於通車首日開辦更多團,要視乎旅巴公司能否提供更多座位。中旅社亦有開辦同為二人收費299元的珠海一日團,中旅社副總經理吳熹安說至昨午已收到逾200人報名,料最少能開辦6團共逾300人。

跨境巴士服務的旅遊巴公司也推「首發車」。港澳一號董事鍾偉棠稱,當日早上7時半於觀塘apm會開出貴賓專車到澳門,公眾服務會在早上9時開始。冠忠巴士旗下「環島中港通」亦會有巴士於當日早上8時半在尖沙嘴圓方開往珠海,中途停太子。冠忠巴士附屬公司「中港通」董事總經理陳宗彝透露,該班巴士有望成為首班開上港珠澳大橋的旅巴。

業界:11月才能達班次目標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稱,絕大部分取得配額的巴士營辦商已在去年底獲禁區紙,運輸署亦會即時處理其餘獲配額的新營辦商申請,指旅遊巴業界已準備就緒,問題不大。惟陳宗彝說,首日提供服務無問題,但因政府通知時間少,請人及處理其他申請手續需時,「一定不能」即做到原來計劃的每天462班車,需陸續到11月中才能達至該水平。他指原預計政府在通車一個月前通知業界。

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認為政府倉卒公布通車日,不少跨境巴士公司未能全面調配人手,業界更稱看新聞才知通車;他又指珠海政府表明通車初期禁止跨境巴士在珠海市內設上落客點,只能在口岸停車,質疑做法不便。

更多港聞
房協新主席:填海造地比例 星澳多於港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願景,包括在中部水域填海1700公頃造島,引起爭議。香港房屋協會新任主席陳家樂(圖)昨日在商台《政經... 詳情
退休牧師袁天佑:60多歲要知進退
【明報專訊】祈禱室內,十字架後透出柔光,袁天佑低下頭,雙手互握,似在禱告。突然他從褲袋中掏出手機,敲敲屏幕,回覆短訊,他時刻在線。在教會工作... 詳情
寄語政治人物:勿亂「撻」上帝之名
【明報專訊】「上帝」之名,不知何時開始,乍現新聞報道堙C特首林鄭月娥說「上帝叫我參選」,之後話「天堂有我的位置,因為我做好事」,連港鐵主席馬...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教會不時組織「短宣隊」到內地,但內地政府近來卻對教會大力打壓,袁天佑提醒這並非單是宗教問題,更關係到人權。他沒有因此懼怕,反... 詳情
凌志剷行人路重創兩母子 六旬女司機頻呼「sorry」
【明報專訊】一輛凌志房車昨午於半山羅便臣道行駛期間,途至輝鴻閣對開路面失控剷上行人路,撞倒一對剛出門的印度裔母子後,再撞向對面行人路撞欄起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