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M. A. Bennett受祖母的工作經歷啟發,寫成S.T.A.G.S.,書名來自書中寄宿學校 St. Aidan the Great's School 的縮寫。
放大
 

其他新聞
潮看文史:「以前」生子 保障不多?
城市沙龍:粟米斑塊唔夠「斑」?
答案
閱讀篇章:〈牛山之悲〉
參考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人物專訪:M. A. Bennett校園小說探討善惡

【明報專訊】近年受歡迎的青少年文學作品,似乎離不開冒險、奇幻、鬥爭,當中更會展露人性黑暗面,如《飢餓遊戲》就有獵殺遊戲情節。英國歷史小說作家Marina Fiorato於2017年挑戰青少年文學組別,以筆名M. A. Bennett推出校園驚悚小說S.T.A.G.S.,以校園看不見的界線,探討人性善惡。小說現正由著名電影編劇撰寫劇本,有機會成為下一部風靡全球的作品。

■PROFILE

Marina Fiorato

M. A. Bennett(本名Marina Fiorato )生於英國曼徹斯特,於牛津大學和威尼斯大學畢業,主修歷史及文學,專門研究莎士比亞戲劇的歷史。Marina曾出版一系列歷史小說,之後以筆名M. A. Bennett創作青少年文學。她曾擔任插畫師、演員和影評人,亦曾為搖滾樂隊包括U2和滾石樂隊的巡迴演出擔任圖像設計。

文:伍琬妮

圖:伍琬妮、網上圖片

[語文同樂 第339期]

 
 
今日相關新聞
人物專訪:M. A. Bennett校園小說探討善惡
人物專訪:尋青年視角 M. A. Bennett向子女取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