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戒毒中心虐殺狗 潛逃男判囚4月
尊子漫畫
泛民發動摩頓臺排球場保衛戰
91歲鍾逸傑 為慈善出山
魔童:點解政府唔花1億買晒的士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拔陞明年8月接任醫管局總裁

【明報專訊】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昨宣布,現任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將接替梁蠸憟X任行政總裁,明年8月1日起生效,任期3年。梁智仁表示行政總裁遴選委員會一致認為高性格果斷、充滿活力,展現出親和力及同理心。醫生協會認為高並非「具爭議人物」,期望他上任後與前線保持溝通。

高拔陞昨與梁智仁及梁柏賢見傳媒,表示對獲委任感榮幸,明白市民對行政總裁有期望,不敢掉以輕心,會盡心盡力工作。他說本港面對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愈來愈多的問題,醫管局服務需求壓力大,將繼續增聘人手,並繼續保持溝通,聆聽同事意見。

梁智仁強調無內定

梁智仁讚揚高拔陞有豐富臨H經驗,是出色的老人科專科醫生,亦曾擔任行政管理工作。他說醫管局委託獵頭公司全球招聘,提供本地及外國人選,最後篩選剩4至5人,遴選委員會按他們從事大型公營醫療機構經驗及為人等挑選,並達成共識,強調絕對沒有內定。任命獲醫管局大會通過,並得到行政長官批准。

梁蠸慦磳雈穭熙斻孎悇O處理南丫島海難、馬尼拉人質事件及豬流感等,他祝高拔陞繼續高瞻遠矚,提拔年輕醫生,長遠提升服務。至於聯網服務總監一職,將公開招聘。

醫生協會料順利交接

據醫管局2016/17年報,梁蠸憒~薪達599.5萬元,被指年薪高過行政長官。梁智仁回應,行政總裁年薪由醫管局大會下的行政委員會討論,與同類機構、員工數目等作對比,以釐定水平,並稱英國首相的年薪低過不少行政總裁。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認為,高非「具爭議的人物」,料會順利交接。麥期望高拔陞延續目前政策,例如全數聘醫科畢業生、增撥資源及聘請半職醫生等。

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表示,曾在高拔陞任職博愛醫院行政總監期間與他會面,認為他表現親民、願聽取意見及心思細密,相信高拔陞任職醫管局前線、管理層及總部的經驗,可助他延續醫管局的發展,但未必可帶來創新思維,期望他聽取多方面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高拔陞明年8月接任醫管局總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