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山竹阻出遊 換心機會從天降 等候5年 心衰竭青年重生
盼做編劇 寫書思索前路
「不明白」八達通最低增值額 劉鳴煒:秘書處理
自揭「曳學生」 男拔:勿被名校光環騙 副校長盼家長簡介會看「真實一面」
回應港大醫科聯招取錄比例 梁卓偉:派出學額超八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橋管理局稱海豚增 漁署數據顯跌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昨稱目前中華白海豚數量比以前更多,但本港漁護署7月發表的監察報告顯示,近年中華白海豚數量跌,過去3年更絕[大嶼山東北面水域,香港海豚保育學會質疑管理局說法是否真確。

港專家稱內地數字包括已死海豚

韋東慶昨在一個教育論壇後表示,港珠澳大橋正從建設轉為運營,一定會把大橋「管好、用好」。據香港電台報道,他在論壇稱以往為免傳媒炒作,管理局在環保方面很多措施都沒披露,每個在海上作業的工人都需持保護中華白海豚的上崗培訓證,並稱「發現目前中華白海豚數量比以前更加多」,報道沒提及相關數字。

但據漁護署,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在港水域出沒的中華白海豚有47條,較2011年度跌逾四成。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鄭家泰質疑韋東慶說法的真確性,指內地報章或調查常引述近年白海豚累計數字,將已死海豚計算在內,是「取巧、錯誤引用數字」。他說根據漁護署報告,白海豚在大嶼山東北面水域已絕[,不相信內地情G會較香港樂觀。

鄭指該水域經過多次填海,生態已破壞,再設海岸公園已於事無補;而政府打算推「明日大嶼」,連同龍鼓灘、小蠔灣填海,填海近2000公頃,比大橋160公頃人工島填海工程「破壞力超出10倍」,料北大嶼山水域將持續惡化。

 
 
今日相關新聞
港珠澳橋人流破紀錄 團客改坐船 昨出入境人次逾7.8萬 分流散客團客
珠海返港 過關等巴士花兩小時
東堤灣畔現人潮 議員促搬巴士站
大橋管理局稱海豚增 漁署數據顯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