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6
    星期二

共和黨州長候選人被指「濫權」查對手

[2018.11.06] 發表

被視為今屆中期選舉州長競爭最激烈之一的喬治亞州選前爆出黑客風波。共和黨籍州務卿兼州長候選人肯普指有黑客企圖入侵投票登記系統,在沒有實質證據下宣布調查民主黨。民主黨隨即否認指控,斥他的做法是濫權和政治伎倆。

稱投票系統遭入侵 「濫改」選冊減選民

肯普(Brian Kemp)將與民主黨的黑人女政客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決戰州長之位。上周六(3日),其辦公室聲稱收到報告指州內投票登記系統當晚遭黑客企圖入侵,並於周日稱開始調查民主黨是否涉及「網絡罪行」,但未有提出實質證據支持指控。《華盛頓觀察家報》報道,州務卿辦公室正找尋一個名為斯莫爾(Rachel Small)的喬治亞州民主黨女志願者下落。

肯普是總統特朗普的忠實支持者,也是喬治亞州負責選舉事宜的最高官員,但他被指透過在選民註冊名字上吹毛求疵、取消5萬名少數族裔的投票資格。(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陣營廣告涉歧視移民
【明報專訊】就在美國期中選舉登場的前一天,國家廣播公司(NBC)與霍氏新聞網(Fox News)5日先後宣布,不再播放由特朗普選舉陣營推出,... 詳情
奧巴馬為民主黨義工打氣
【明報專訊】美國中期選舉當地周二舉行,總統特朗普把握最後機會為共和黨候選人拉票,選前民調顯示民主黨支持度繼續保持領先優勢。 特朗普在選...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表示,他將在本周末之前提名新任駐聯合國大使;並說,他也可能進一步調整內閣人事。 特朗普在國會期中選舉前一... 詳情
美邊防人員演習阻截難民
【明報專訊】大批中美洲難民繼續向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地區進發,美國邊防人員就進行演習,防止難民強行越過邊境。在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州,數以千計的難民... 詳情
意黑手黨郵局挾持人質
【明報專訊】意大利一名被判監的黑手黨成員持刀闖入一間郵局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8小時後投降被捕。 大批警察封鎖郵局附近一帶,當局又派人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