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6
    星期二

省府新柏文合約轉手登記冊 打擊逃稅

[2018.11.0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公布,會設立新柏文及分契物業合約轉手(俗稱「摩貨」)的登記冊,政府指此舉旨在打擊透過本省地產市場逃稅,亦使市場更透明,省民更公平。

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稱,本省不容地產投機者或逃稅者利用系統內的漏洞,設立該登記冊正是發出清楚的信息,「透過摩貨逃稅的日子已成過去。」

她指該登記冊有助將公平及完整性帶回卑詩地產市場,民眾從而可負擔得起在他們生活和工作的社區內置業。

省府指現行本省的系統較容易被用於預售買賣合約轉手,但沒有繳付適當稅款,為打擊逃稅活動,省府正設立「柏文及分契業權轉讓合約完整登記冊」(Condo and Strata Assignment Integrity Register,CSAIR)。政府將透過該登記冊來蒐集柏文及分契物業的業權轉讓合約全面資料,並協助稅務部門找出沒有適當繳稅的人。

從2019年1月1日起,樓花發展商必須在合約上包括條款及告示去通知買家有關蒐集及匯報資料的新規定。

此外,發展商亦負責蒐集所需資料,包括合約轉手的條款,參與者的姓名、工卡號碼(SIN)或公司資料;發展商亦要上網到登記冊匯報資料。

省府說明,會將上述資料提供給加拿大稅務局(CRA),讓當局可追查有關交易和轉讓合約者的報稅表。省府亦會使用那些資料去確保買家準確申報柏文的最後成交價,當中包括所有的合約轉讓價和繳付適當的物業轉讓稅(PTT)。政府在規劃將來房屋及稅務政策時,亦會參考那些資料。

上述CSAIR登記冊會由卑詩的田土廳負責管理。

為配合新匯報要求,發展商亦必須在今年內更新其買賣合約和在明年3月31日之前開設一個「myLTSA Enterprise」帳號,第一期匯報截至明年3月31日,發展商需要在明年4月30日前提交第一期的資料。

更多要聞二
審計難民家庭兒童福利 稅務局否認有意針對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要求卑詩省的一些敘利亞難民家庭,提供學校及房東文件證明與孩子同... 詳情
聯邦9年 撥款12.5億 削貧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順應各市政府訴求,未來9年撥款12.5億元,推動削貧政策改革,支援各地應對露宿者的問題。 渥京接獲各市府投訴... 詳情
造紙廠違規排污水 重罰350萬元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家造紙公司因危害環境,周一被重判罰款350萬元,那是加國歷來其中最大一筆環境違規罰款。涉事公司為補償過錯,除斥巨資興... 詳情
中國海關逢百抽三驗郵包 針對電商逃稅不影響個人
【明報專訊】據本地快遞行業內人士稱,傳聞中國海關要對海外郵寄包裹進行隨機檢查的消息確有其事,只不過目前還只是在廣州海關試行,待確定沒有什麼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