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琤秅j學昨舉行正名啟動禮,校長何順文(左四)與校董會主席鄭慧敏(右四)等昨為印有「香港琤秅j學」牌匾揭幕。(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5校小學生戴記錄手帶 助研運動模式
教聯倡津貼國慶70周年活動
中大組一帶一路科學聯盟
人物專訪﹕教師「吹水」的藝術
人物專訪﹕粉筆歲月 悟出堅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正名後熱心人認捐千萬元計 琱j:不為競排名多花資源

【明報專訊】早前獲行政會議批准升格為大學的琤秅j學(前稱琤芮瑊z學院)昨舉行正名啟動典禮,校長何順文致辭時對政府支持表示謝意,為正名感到「感動及興奮」。何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自正名後,有不少熱心人士致電他希望支持琱j,有些人更表示「捐1000萬、捐2000萬」。他又強調大學不會花額外資源競逐排名。

何順文以英文致辭時表示,經過8年努力,琱j終升格為大學,未來會繼續發展成一間具領導地位的博雅型自資大學。何其後接受訪問時表示一直期待獲正名的時刻,對教職員及學生來說是一個鼓舞,有感夢想成真。

校長:不重複別人的路線

被問及會否憂慮博雅型大學的競爭力可能不及研究型大學,以及正名後難免要競逐排名等問題,何順文回應指琱j的定位一向清楚,並不希望「重複別人正在做的模式或路線」,又指現時香港缺乏一間博雅型自資大學。他補充大學不單訓練學生專業知識,「不止是找一份工作」,而是希望學生在大學生涯中找到自己的價值及具備人文關懷。何順文又表示,琱j專注於本科教育,以「小班教學」為主,師生關係亦較緊密。

憂研究型大學偏重科研

何順文指有些大學有時太過專注於科研及論文,導致有教師較集中照顧其研究生,反而少了時間照顧或了解本科學生。他又說不要理會排名,「不要花錢花資源去為了評分或排名而有額外工作」;又指作為校長,不應「參與(排名)遊戲」,認為校長只要做好自己及專注發展大學便可。何又認為一間大學「應有風骨」,堅持自己的理念,擔心現時研究型大學偏重了科研。

其後被問有沒有人已表示會捐款,何順文透露自正名後,不少「熱心的人士」致電稱希望能支持琱j發展,當中已有人表示會捐1000萬或捐2000萬。他又說相信今年開放日會有很多學生前來了解學校課程,亦有不少內地生表示有興趣。

至於被問會如何保障學生言論自由如能否談港獨等,何重申會保障學生討論空間,但前提是要尊重法律及不傷害他人。

 
 
今日相關新聞
正名後熱心人認捐千萬元計 琱j:不為競排名多花資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