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梁天琦否認一項暴動罪,昨出庭時精神不俗。(曾憲宗攝)
放大
 
有「美國隊長」之稱的被告容偉業(左)否認煽惑非法集結、非法集結及暴動等7罪,被告李諾文(中)及林傲軒(右)則各否認一項暴動罪。(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新渡輪總部裝太陽能板 5年回本
撠?瞍怎
150周年校慶 拔萃饒公書畫展 珍藏公開
許智?自備大聲公 區會再流會
盈盈樂樂無所出 研送返四川繁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旺角衝突縱火 設計師認罪 梁天琦美國隊長否認控罪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美國隊長」容偉業等5人被控暴動、煽惑非法集結、非法集結等罪,其中設計師袁智駒昨在高院承認兩項暴動罪及一項縱火罪。案情指稱他曾手持金屬棒及盾牌衝擊警方防線,並將盆栽、金屬樽等擲向警方,及把狀似紙皮的物件放進火堆燃燒。袁即時還押至本案審結,屆時再處理求情及判刑。

被告梁天琦(27歲)、李諾文(22歲)及林傲軒(23歲)否認於2016年2月8至9日,在旺角砵蘭街參與暴動,3人昨分別由大律師馬維騉、姚本成及王國豪代表。另一被告容偉業(34歲)由大律師郭憬憲代表,否認7項控罪。

持金屬棒盾牌衝警防線

被告袁智駒(28歲)昨承認於2016年2月8至9日,在旺角砵蘭街及山東街參與暴動;並於2月9日在洗衣街及山東街交界縱火。案情指稱,2月8日晚上人群開始聚集在砵蘭街,至翌日凌晨零時51分,本民前黃台仰在朗豪坊外站在輕型貨車車頂,以擴音器向集結者呼籲,當時袁為其中一名在場者,並曾走近輕型貨車,拿起白色金屬棒。

半小時後,袁手持金屬棒站在人群前排,及向警方防線擲水樽。其後他接過人群後方傳來的盾牌,站在警方防線前將一個垃圾桶踢向防線,又從地上拾起盆栽擲向防線。至約凌晨1時43分,黃台仰大叫「三、二、一,去」,袁及人群隨即衝向警方防線,其間袁手持金屬棒並多番插向警員。

同日凌晨3時54分,警方防線到達彌敦道與山東街交界,袁在山東街上手持搭棚竹指罵警方。同日凌晨4時多,人群從砵蘭街轉入山東街,並向警方擲物,其中袁向警員投擲一個銀色金屬樽,及放置雜物堵塞馬路。

至早上7時15分,仍有逾50人聚集在洗衣街及山東街交界,馬路上有火堆及大量雜物。人群將物件拋進火堆中,其間袁兩度把狀似紙皮的物件放進火堆中燃燒。約兩小時後,袁返回住所,被閉路電視拍下。同月27日,袁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遭警員以參與暴動罪拘捕。

【案件編號:HCCC408、408A/16】

 
 
今日相關新聞
旺角衝突縱火 設計師認罪 梁天琦美國隊長否認控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