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上水名都第3座巴黎閣今年5月發生升降機奪命意外,六旬婦人墮升降機槽死亡,機電署昨就事故檢控升降機承辦商。圖為發生故障升降機。(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甲型肝炎C 4宗巴基斯坦傳入
改革開放訪京團 逾半成員超66歲
致謝議案通過 1泛民贊成
政改廣告覆核 退休攝記敗訴
胡英明升懲教署長 議員冀關注青少年囚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名都升降機奪命 機電署控承辦商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第3座巴黎閣於5月發生駭人升降機奪命意外,六旬婦人墮升降機槽死亡。機電工程署昨檢控負責保養有關升降機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其總經理及一名保養部經理,案件將於12月1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審理。

六旬婦夾腳墮槽亡

今年5月11日,64歲婦人出門,搭升降機落樓買R,疑遭失靈的升降機門夾腳後,再墮升降機槽死亡,涉事升降機於事故發生的兩日前曾完成檢查。事後上水名都舉行居民大會,約百多名居民出席,負責為有關升降機進行保養工程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給予信件表示不出席,死者家屬曾表示承辦商遲遲沒表達任何慰問。

機電署在深入調查後,發現耀天工程有限公司及相關人士,未有履行《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及《升降機及自動梯(一般)規例》(第618A章)規定下的法定職責,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昨決定檢控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耀天工程總經理和耀天工程保養部經理。傳票已發出予相關被告,案件於12月1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審理。

林卓廷:屋苑已決定換

北區區議員兼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早前曾聯絡死者家屬,得知警方仍在調查有關案件,死因庭尚未展開,家屬冀盡快為死者討回公道。名都所有升降機均是1992年開始運作,林卓廷指屋苑已決定更換屋苑內的升降機,現已請顧問公司和承辦商,料明年開始工程。

 
 
今日相關新聞
名都升降機奪命 機電署控承辦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