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稱教師簽約「崇正」有憂慮 中學復課無期

[2018.11.14] 發表

【明報專訊】朗思國際學校(THINK)在私立學校崇正中學的長沙灣校舍違規營運中、小學,教育局確認違規後要求朗思即時停辦。崇正中學校長董福周一原表示,朗思的中學生可繼續就讀崇正,今日可復課;但董福昨日改口說,由於仍需跟教師商討合約問題,暫未知確實復課日期。

董福解釋,早前因預料會更改校名,約60名學生註冊成「崇正朗思」學生,但現時不轉校名,學生須簽名重新註冊為「崇正」學生。學生重新註冊程序簡單,惟現時任教朗思協助課程的約10名教師當中,有外籍教師對重新簽約有憂慮,對崇正信任度低,「因為(教師)簽約時,簽崇正朗思,他們無辦法知道合法與否,後期教育局指學校無註冊,(教師)好驚訝,他們可能覺得我們有少少隱瞞,不信任我們」,故現時轉回崇正,有教師質疑學校是否仍有隱瞞,擔心牽涉在內。

教育局表示,就一所學校涉嫌未經批准於另一學校校舍營運,正積極跟進,確保學生福祉。據局方了解,崇正中學正與有關教師商討合約事宜,稍後宣布安排。

更多要聞
肉毒菌命案  李宏邦出事後求助醫生兒子
【明報專訊】女銀行家張淑玲周日在尖沙嘴一間醫務所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死亡,涉事八旬整形醫生李宏邦被捕後報稱不適,昨早出院。據了解,李宏邦在事主... 詳情
患腦疾有申報 緩步跑昏倒 皇仁中一生體育課猝死
【明報專訊】皇仁書院發生學生猝死事件。中一男生昨早上體育課,在校內操場緩步跑時突然暈倒,先由教師急救,再由救護車送院搶救,證實不治。事後全體... 詳情
【明報專訊】資深中學體育教師馮老師指出,學期初校方會要求學生填寫健康申報表,學生若有長期病患,並有家長信或醫生紙證明不宜上體育課,會另作安排... 詳情
中大校巴「自焚」燒通    20人脫險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發生載客校巴「自焚」事故。一輛載有約20人的校巴昨午約3時半,在校園內駛經梁銶琚樓門外時,66歲姓陳男司機突嗅到燒焦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近月發生多宗騙案,警方經調查得悉有犯罪集團利用一個本地銀行個人帳戶作跨境犯罪,涉款6.2億元,前日拘捕涉嫌「洗黑錢」的一男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