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中大校巴「自焚」燒通 20人脫險

[2018.11.14] 發表
圖一
圖二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發生載客校巴「自焚」事故。一輛載有約20人的校巴昨午約3時半,在校園內駛經梁銶琚樓門外時,66歲姓陳男司機突嗅到燒焦味,停車察看下赫見車尾冒煙,隨即疏散車上乘客。火勢迅速蔓延,全車陷入火海,黑煙?天(圖一),並傳出多次爆炸聲。陳一度拿起車上滅火筒救火,但不果,連忙通知校園保安處報警。

消防其後趕至開喉灌救,將火撲熄,校巴燒成廢鐵(圖二),事件中無人受傷。消防調查後相信校巴因機件過熱起火。中大發言人稱,肇事校巴屬於外判公司,事後由拖車拖走檢查。

(網上圖片、黃詩雅攝)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港近月發生多宗騙案,警方經調查得悉有犯罪集團利用一個本地銀行個人帳戶作跨境犯罪,涉款6.2億元,前日拘捕涉嫌「洗黑錢」的一男一... 詳情
遺體寶蓮寺火化 舊友潘宗光悼辭:金庸前無古人
【明報專訊】上月逝世的《明報》創辦人、著名作家查良鏞(金庸)昨日舉殯,不少親友到場送大俠最後一程,與查良鏞相識逾30年的理工大學退休校長潘宗...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著名作家查良鏞(金庸)的遺體昨送到大嶼山寶蓮禪寺海會靈塔火化。寶蓮禪寺指出,海會靈塔的火化爐只供與寺院有淵源之僧... 詳情
佔營業額一半 加盟商投訴洗衣寶行政費過高
【明報專訊】自助洗衣店近年大行其道,據行內人士估計,本港現時有近200家自助洗衣店。本報收到3名自助洗衣店加盟商的投訴,指自助洗衣品牌「洗衣... 詳情
【明報專訊】51歲單親母親疑不滿學校教師對兒子的管教方式,今年9月開學日到學校向教師噴殺蟲水。該母親早前承認一項意圖損害而施用毒藥或殘害性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