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6
    星期五

四川首爆非洲豬瘟 16豬發病10死

[2018.11.16]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嚴峻,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周五(16日)通報,四川省宜賓市高縣一個養殖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共養有40生豬,發病16隻,死亡10隻。這是四川首次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農業農村部周四(15日)晚上9時,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中國動物壎芼P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確診以上疫情。

當局派出督導組赴當地,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採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同時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

更多中國新聞
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落幕後,主辦城市上海乘勢將目光放在體育盛事上。內地傳媒報道,上海市政府採購網周二(12日)發布公告,當中透露上海市體...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1月15日通報,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今年54歲的繆瑞林是江蘇... 詳情
時隔半世紀 中國再現劍齒象化石
中國考古又有「大」發現,這次是在陝西漢中天坑群發現了劍齒象化石。發現過程其實是無心插柳,當時專家正在為尋找地下河源頭進行科學考察,在天坑底部...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一名男子謊稱為影視公司招募演員,並利用QQ聊天軟件,向想成為明星的女童灌輸「潛規則」思想,誘騙女童供他人姦淫,涉案二人遭檢...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東方航空一班航機有乘客疑心臟病發,航機需緊急降落。事後一名乘客發文埋怨救人耽誤了其他人,被網民批評,該名乘客其後道歉。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