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6
    星期五

東航乘客心臟病發急降送醫
同機乘客批救人「耽誤其他人」

[2018.11.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東方航空一班航機有乘客疑心臟病發,航機需緊急降落。事後一名乘客發文埋怨救人耽誤了其他人,被網民批評,該名乘客其後道歉。

涉事航班周二(13日)由江蘇省無錫起飛,原定飛往廣州,途中一名男乘客向機員報稱心臟不適,飛機遂緊急降落江西省南昌,將男乘客送院。航班其後再次起飛前往廣州,比原定抵達時間遲約2小時。

事後自稱是該航班的乘客兼汽車界「KOL」的邱小鋮於網上發文,指緊急降落是浪費時間:「救人耽誤整架飛機一百來人,對於時間極度不夠用的人來說就是浪費生命。」該番言論引來網民抨擊,指摘他自私、「不能將心比心」。邱小鋮其後道歉,但被質疑道歉並不誠懇。

中國民航網3年前發表報告,平均每約600名乘客便有一人需要接受急救。按現時規定,空中服務員只會提供基本急救,若乘客情況嚴重,機員會考慮降落附近機場,讓乘客接受進一步醫療協助。

更多中國新聞
一年前宴客 花蓮鄉長涉賄選被羈押
台灣內政部指出,就九合一選舉接獲千多宗賄選情報,國民黨籍花蓮富里鄉長候選人陳榮聰被控在一年前的中秋節請鄉民吃飯喝酒,並透露參選意欲,希望得到... 詳情
桃園市桃園區某市議員候選人的廖姓樁腳,10月間在桃園一間知名石頭火鍋店,席開5桌宴請桃園區市民,請託在場選民支持桃園區某市議員候選人... 詳情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周三(14日)發布的年度報告指出,大陸意圖在台灣建立「假公民社會」(fake civil society... 詳情
屏東候選人疑因壓力自殺
九合一選舉將於下周六(24日)舉行,屏東市新興里長候選人許義翔,懷疑因選舉壓力,周一(12日)喝農藥輕生,送院搶救後翌日宣告不治,終年51歲... 詳情
馬英九助選談高雄 誤說「香港又老又窮」
台灣九合一選舉將於下周六(24日)舉行,前總統馬英九周四(15日)早上,由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陪同探訪護老院時,口誤表示「香港又老又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