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6
    星期五

開5桌宴請選民 桃園區議員樁腳涉賄

[2018.11.16] 發表

桃園市桃園區某市議員候選人的廖姓樁腳,10月間在桃園一間知名石頭火鍋店,席開5桌宴請桃園區市民,請託在場選民支持桃園區某市議員候選人,桃檢調接獲檢舉發動搜索、帶回廖男和選民10人,依違反《選罷法》投票行賄罪嫌20萬元交保。

廖姓男子是桃園區某市議員候選人的樁腳,涉嫌在10月間以免費宴飲方式,招待數十名選民,在桃園一間知名石頭火鍋店吃飯,席間表態要大家支持桃園區特定市議員候選人,該候選人父子不久也到場跟選民寒暄。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接獲檢舉,指揮桃園市調查處、桃園警分局發動搜索,帶回廖男和選民等10人和相關帳冊等證物。

檢方複訊後認為廖男涉嫌違法《選舉罷免法》投票行賄罪嫌重大,但無羈押必要,諭令20萬元交保,其餘選民則無保請回,並將持續追查廖姓樁腳和支持的桃園區市議員候選人有無金流或對價關係,不排除進一步約談該候選人釐清。

更多中國新聞
基隆海洋廣場看板倒塌 壓傷男童
【明報專訊】基隆海洋廣場的導覽看板底部生鏽,周四下午有人靠在看板拍照後突然倒下,壓傷1名男童,交通旅遊處馬上派人將生鏽的看板移除。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洪姓7旬老翁與妻子周三至新北市金山磺港社區公共浴室泡湯時突然暈倒,事後送醫不治。檢警今天相驗後指出,疑因早晨溫差過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