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6
    星期五

候選人請來比基尼辣妹河邊泡浴缸

[2018.11.16] 發表
市議員候選人楊玉仙(前排右5)請來比基尼辣妹,凸顯曹公圳整治迫切性。

高雄市議員第五選區候選人楊玉仙周四請來5名比基尼辣妹助陣,凸顯曹公圳中游段整治急迫性;高雄市水利局則說,該段土地範圍被環保署列為污染場址,11月底將與台塑勘查後訂出後續處置。

楊玉仙今天下午與赤山里里長吳永在、4名里長候選人到曹公圳中游段表達整治訴求,還請來5名比基尼辣妹象徵性泡在浴缸,指控居民遇到水災就像在游泳池度日,仁武分局警方獲報到場了解。

楊玉仙說,曹公圳八涳橋上游與台塑廠區下游已經完成整治,獨漏八涳橋至台塑中游段,致河段淤積淺窄,造成823、828沿線水患。她指出,該段因為有台塑土地擋道,才會無法整治,呼籲台塑秉持社會責任捐地整治,給居民安全的生活空間。

水利局說,823仁武水患主因是當日累計24小時雨量達到330mm,已達曹公新圳原設計10年保護標準,造成渠道水位急速上升,溢堤淹水,而該段現況寬度為41米,規劃寬度為46米,確實窄了5米。水利局指出,該區段為公告的污染整治場址,依規定土地不得處置(買賣及徵收),但台塑必須無償提供使用,該段地下水及土壤已遭受污染,若貿然開挖整治,恐造成污染地下水擴散。

水利局與台塑等相關單位將於11月底前完成測量放樣,研商後續作業,另為因應極端氣候,仁武地區後勁溪排水系統正在進行整體通盤規劃檢討,將視規劃報告結果進行渠道整治或上游設置滯洪池作業,以改善當地淹水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基隆海洋廣場看板倒塌 壓傷男童
【明報專訊】基隆海洋廣場的導覽看板底部生鏽,周四下午有人靠在看板拍照後突然倒下,壓傷1名男童,交通旅遊處馬上派人將生鏽的看板移除。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洪姓7旬老翁與妻子周三至新北市金山磺港社區公共浴室泡湯時突然暈倒,事後送醫不治。檢警今天相驗後指出,疑因早晨溫差過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