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6
    星期五

一年前宴客 花蓮鄉長涉賄選被羈押

[2018.11.16] 發表
花蓮縣富里鄉長候選人陳榮聰(下圖)涉賄選被羈押,其妻子及支持者昨舉橫額抗議(上圖)。 (網上圖片)

台灣內政部指出,就九合一選舉接獲千多宗賄選情報,國民黨籍花蓮富里鄉長候選人陳榮聰被控在一年前的中秋節請鄉民吃飯喝酒,並透露參選意欲,希望得到支持。花蓮檢方認為犯罪行為明確,羈押該名候選人。

透露參選意欲 送威士忌

據東森新聞網報道,花蓮縣富里鄉鄉長候選人陳榮聰涉賄選遭法庭裁定羈押禁見,其妻子林玉珠及支持者昨批評司法操弄選舉。

花蓮地檢表示,陳榮聰去年10月宴請同鄉8名部落領袖,其間涉嫌透露有意角逐鄉長,希望獲得各領袖支持。飯後陳榮聰更每人贈送一支紳藍威士忌。共晉晚餐的8人,其中4人承認陳榮聰當場有請求支持。

林玉珠表示,飯局剛好是原住民豐年祭結束和中秋節聚會,陳榮聰並無表明是否參選,用餐期間開了幾支酒,但卻被當成賄選事證,「是有心人栽贓、誤導」。她質疑檢調機關選舉前10天開始偵辦,而非去年事發時調查。

林玉珠又稱,檢方在家中沒搜出任何資料及名冊,審訊陳榮聰及8名部落領袖超過10多小時,批評做法不人道。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解釋,只要有參選意願,期約交付(即約定期限實施的)賄賂,不論行為發生多久亦構成賄選。

此外,嘉義地檢署周三查獲嘉義縣第6選區一名議員候選人每張票1000元買票,帶回2名樁腳及10多選民,2名樁腳承認賄選,大部分選民承認曾收賄。嘉義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該名候選人。

當局指暫接1200宗賄選情報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警方截至周二(13日)已接獲1191宗賄選情報,當中有207宗立案調查,涉及1431人,眾多選區以嘉義縣警察局成效最為顯著。內政部提醒選民,政治獻金必須本月23日前完成,投票當日不得捐贈。

更多中國新聞
基隆海洋廣場看板倒塌 壓傷男童
【明報專訊】基隆海洋廣場的導覽看板底部生鏽,周四下午有人靠在看板拍照後突然倒下,壓傷1名男童,交通旅遊處馬上派人將生鏽的看板移除。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洪姓7旬老翁與妻子周三至新北市金山磺港社區公共浴室泡湯時突然暈倒,事後送醫不治。檢警今天相驗後指出,疑因早晨溫差過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