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1
    星期三

職訓局增6課程 學額反減300

[2018.11.21] 發表
職訓局下學年將新增5個高級文憑課程及1個學士學位課程,但副執行幹事梁任城(左)指將削減約300個學額。中為IVE建築科技及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黃文龍,右為職訓局署理副執行幹事余國柱。(王丹麟攝)

【明報專訊】文憑試(DSE)考生人數持續下降,大專院校將面對收生寒冬。職業訓練局(VTC)明學年將新增5個高級文憑課程及1個學士課程,不過受考生人數下跌影響,整體學額會減少約300個學額。

VTC副執行幹事梁任城表示,有見DSE考生人數下跌,大專院校亦要「嚴陣以待」。VTC下學年開設逾140個學士及高級文憑等課程,提供約1.7萬個學額。梁預計報讀人數與往年差不多,但會削減約300個學額。被問會刪學科還是在個別科減學額,梁表示「兩招都要用」,又說為提高課程吸引力,積極在科目中加入新教學內容,如在電腦科加入人工智能的教學內容,配合市場需要。

新增飛機工程學士 名額30

VTC將在下學年推出5個新高級文憑課程及1個學士學位課程。高級文憑方面,新增課程包括「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智能科技及網絡應用」、「插畫設計」、「環球供應鏈」及「體適能及健康營養」,每個學額約有30個。學士課程方面,明年新設「飛機工程」學士課程,提供飛機維修等教學內容。學生在就讀期間完成1000小時實習,並通過民航處的香港航空要求-66(HKAR-66)考試,畢業後在相關公司全職工作兩年,便可獲飛機維修工程師牌照。該課程名額約有20至30個,將於明年審批課程。

梁任城補充,VTC同時積極與大灣區的公司聯繫。他說,現時大灣區的資訊科技及工程等發展迅速,正構思在相關地區如深圳及廣州等設孵化基地,加強學生對大灣區的認識及做相關培訓。VTC將於本月23日至明年2月28日接受入學申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今年在《財政預算案》宣布預留10億元,讓非牟利團體成功申請租用空置用地或校舍後,資助它們進行翻新及基本工程。發展局昨提交文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非洲高官案,鰬國時間26日早上、即本港時間26日(周一)深夜正式開審。何志平將要面對陪審團嚗f訊,辯... 詳情
澳門吉祥物 黑熊BoBo離世
【明報專訊】被視為「澳門吉祥物」、屬於澳門人集體回憶翵洲黑熊BoBo,噚日朝早11點離世,享年35歲,唔少澳門朋友對BoBo離世都感到傷心... 詳情
陳健民太太 包起九子午餐
【明報專訊】「佔中九子」案開審,一眾被告日日上庭,西九龍裁判法院附近冇啖好食,點算?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KM)太太每日都會為九子煮晒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