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借故罰抱女學員摸胸 飛行導師非禮罪成

[2018.11.22] 發表
被告黃寶祺年輕時留洋,前妻替他求情稱,縱使海外桃色誘惑眾多,被告亦從未出軌。(網上撮圖)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飛行協會創辦人黃寶祺,去年授課期間涉嫌非禮一名15歲女學員,借故稱女學員課堂表現不佳,懲罰要求對方給他一個擁抱,繼而觸摸她背、胸及吻她右頸。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直斥被告自覺「禮貌」的擁抱實質並不禮貌,及令女學員覺得被侵犯,裁定他非禮罪名成立,還押至下月5日判刑。

飛行協會創辦人 稱「禮貌擁抱」

被告黃寶祺(59歲)為香港國際飛行協會創辦人,資料顯示,他有最少19年航空經驗,於2006至13年間出任香港航空青年團導師,曾獲港大邀請主講飛行課程,以及擔任國泰航空有份聯辦的模擬飛行課程指導員。

控方指出,15歲的女童X,支付了3萬元參加被告親自教授的一對一模擬飛行訓練,更可額外支付3萬元往新西蘭進行真實飛行訓練。案發去年4月20日,X稱被告因她受訓期間表現不佳,藉故懲罰並要求X給他一個擁抱。被告逼X坐在他大腿上,從後甚至伸手進X衣服內撫摸她背、胸及親吻她右頸。事後X接受被告駕車送她回家,惟X之後再沒有受訓,以及覺得被非禮,遂告訴朋友及父母,最終報警。

辯稱事主誣陷 官指牽強

被告在與警方會面錄影中堅稱沒有非禮X,只是曾與她西洋式「禮貌」擁抱,又稱X因不想前往新西蘭及支付額外3萬元學費,才誣陷他。

裁判官裁決指出,X雖年僅15歲,但供辭清楚仔細,接受盤問時毫不動搖,故接納其證供。裁判官直斥被告自覺「禮貌」的擁抱,對X而言是一種侵犯,又指被告質疑X誣陷他的說法牽強,故裁定罪名成立。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熱愛教學,更賠上逾百萬港元,開設並營運飛行訓練學院,多名學員更替他撰寫求情信,稱被告幫不少人達成了「飛行夢」。裁判官表示先索取被告背景報告再判刑。

【案件編號:ESCC1852/18】

更多港聞
佔中9人案控方片段 戴:動用資源守護學生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一案,控方續在庭上播放多條警方於重奪「公民廣場... 詳情
九巴職員肝衰竭惡化 5親友不適合捐肝
【明報專訊】因急性肝衰竭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的九巴職員江振超,周二晚起要使用呼吸機和強心藥。消息稱其病情持續惡化,未來一兩天將成關鍵,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與加拿大同時爆發大腸桿菌,兩地衛生部門同呼籲市民停止食用羅馬生菜。本港今年4月已停售美國亞利桑那州出產的羅馬生菜,食物安全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譚文豪赴英唱好香港 建制缺席  寄語多接觸外國  勿「滿腦大灣區」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年度報告批評北京持續侵蝕香港自由,有建制派歸咎民主派議員經常去外國「唱衰香港」。公民黨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