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嘉義查賄第一 排隊「開庭喊冤」

[2018.11.22] 發表
嘉義地檢署查賄績效領先台灣,候訊者一波接一波。

【明報專訊】選舉決戰倒數計時,選將把握最後決戰關頭買票賄選,查賄績效勇冠台灣的嘉義檢警調也繼續抓不停,再查獲嘉義市區某議員候選人的2名樁腳,各以1票1000元向選民買票,共查扣27,000元賄款;嘉義縣第2選區某縣議員候選人的樁腳以每票500元向選民買票。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李鵬程21日指揮嘉義市刑大、嘉義市調查站,查獲李姓樁腳涉嫌於11月間,以每票500元代價,為嘉義縣第2選區某縣議員候選人現金買票,查扣16,000元賄款,以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李姓樁腳。

22日嘉義地院裁定李姓樁腳羈押禁見,理由是李嫌涉嫌重大,依犯罪相關事證顯示是「計劃性買票」,為避免被告與其餘共犯串證,有羈押之必要。

檢察官王振名指揮嘉義市刑大、嘉義市警一分局,查獲黃陳姓樁腳於10月間,涉嫌以每票1000元代價,為嘉義市西區某市議員候選人買票,查扣賄款12,000元,諭知黃陳樁腳8萬元交保。

另查獲游姓樁腳於6月間,涉嫌以1票1000元為嘉義市西區同一名市議員候選人現金買票,查扣賄款15,000元,檢方諭知8萬元交保。

嘉義檢警調查賄績效已從第3名躍居台灣第一名,檢警調訊問室天天門庭若市,「排隊等開庭喊冤」的熱況,也算選舉期間的殊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