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海地抗議政府貪污示威最少8死

[2018.11.22] 發表
海地反政府貪污示威行動已持續多天,目前造成至少8人死亡。(美聯社)

【明報專訊】海地周日起連日爆發反政府貪污的示威抗議,成千上萬民眾走在首都太子港及其他多座城市的街頭,高喊口號、燃燒輪胎,要求總統下台,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其中有1名是警察、2名是遊客。

隨著示威愈演愈烈,海地的學校、公司及政府機關持續停班停課,據報道,身亡的警察是遭一群人開槍後再燒死。

報道指出,示威者要求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辭職,因為總統忽視人民的要求,不去調查14名前政府官員利用與委內瑞拉的能源協定,侵吞38億美元公款,至今沒有一個人被起訴;反對派更批評,摩依士與前任總統交好,根本無力反貪腐。

35歲出租車司機說,「雖然海地總是陷於危機,但這是我見過最嚴重的一次。」24歲青年則感到不安,他已多天無法工作,只能跑去朋友家借錢,「我還有一個生病的孩子要養,結果我們的國家現在卻無法正常運作,民眾都在遭受痛苦。」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