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學者憂獲補助媒體難中立

[2018.11.22] 發表
聯邦政府昨天宣布為加拿大傳媒業提供援助。(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針對聯邦政府昨天宣布採取行動,為加拿大傳媒業提供援助,包括推出全新的稅款抵減(tax credit)以及允許非牟利的傳媒機構申請成為慈善機構,加拿大新聞媒體(News Media Canada)對此表示歡迎,認為上述宣布針對新聞行業,有助於新聞機構回到正確的軌道上。

加拿大新聞媒體代表了加國800份日報、周報和社區報紙,該行業聯會曾敦促聯邦政府向加拿大新聞基金(Canadian Journalism Fund),提供3.5億元的經費撥款。

加拿大新聞媒體的主席海因茲(John Hinds)昨天說:「我們對聯邦政府的宣布感到欣喜,這是一個重大的宣布,並且針對我們提出的議題做出了回應。」

海因茲還指出,儘管目前還不清楚上述宣布的相關細節,但允許非牟利的傳媒機構申請成為慈善機構是個好主意,且為新聞機構提供了一個選擇,更具靈活性。

懷雅遜大學新聞學院的助理教授林格倫(April Lindgren)也認為,允許非牟利的傳媒機構申請成為慈善機構是個好主意。但她說:「不要認為這是能夠解決所有問題的靈丹妙藥。」她舉例說,如果傳媒機構在成為慈善機構後,獲得的捐款來自某一團體,傳媒機構在報道有關這一團體的新聞時如何能保持中立?

林格倫還指出,聯邦政府向傳媒機構推出全新的稅款抵減,用於補貼傳媒機構的人工開支,預期只能幫助現有的傳媒機構繼續生存,將不會有助於改善新聞質素及增聘新聞記者。

更多要聞二
生日會點蠟燭撒麵粉疑搶火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一座學生宿舍周四凌晨發生粉塵爆炸。事件疑因有學生開生日會時,有人點蠟燭慶祝和撒麵粉,懷疑搶火引起。浸大發言人表示,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