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中山公園水獺之亂再有錦鯉破肚陳屍
公園局搗巢穴 或抽水緝兇

[2018.11.22] 發表
一條錦鯉昨日被水獺咬死。(CBC電視畫面)
溫哥華公園局設下第二個陷阱。(CBC電視畫面)
水獺在華埠逛大街。(推特@chrisgaler圖片)

【明報專訊】水獺大鬧溫哥華中山公園至今未被擒獲,且再有錦鯉的魚腩被吃掉陳屍園內。溫哥華公園局設下第二個陷阱,希望將其「捉拿歸案」。若還不起效,則可能要採取極端措施,抽乾池塘的水。

溫市中山公園的池塘被水獺入侵,公園人員表示,已有至少6條錦鯉慘遭毒手,池內還飼養一條名為Madonna的50歲高齡魚王,算得上是公園的吉祥物,其生命也可能隨時遭到威脅。這些錦鯉價格昂貴,損失難以估計。而在水獺捕食這些錦鯉之前,公園人員正計劃培育更多錦鯉。

溫哥華公園局總監諾曼(Howard Normann)前日指出,工作人員前日一早就在院內設下陷阱,在一個鐵籠內裝有魚油和生雞肉,上部蓋有藍色塑料布,籠內還鋪有毯子,希望在水獺傷害更多錦鯉前,將其活捉,並放生至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然而,截至昨日,這隻狡猾的水獺還未上鉤。他指出,園內昨日又出現另一條錦鯉的屍體,其腹部完全被吃光,只剩下頭部和尾部,他猜測,水獺可能更喜歡錦鯉腹部的肉及內臟的味道。

諾曼又說,幸好昨日工作人員不僅找到了水獺的巢穴,還找到了水獺享用錦鯉的位置,因此,可以更有效地將陷阱置於其周邊。他們已在園內設下第二個更大的陷阱,希望用鮭魚還有雞肉將水獺引入圈套。他表示,若這兩個陷阱都還不奏效,他們則可能不得不讓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暫時將錦鯉轉移走,再將水池的水抽乾。而公園內的水池互相連通,如想排乾水池,可能花上數日。他說,不希望走到最後一步。

公園局人員說,公園過去也曾有鷺鳥、野鴨等生物光顧過,池塘內的錦鯉並非沒有受過獵食者的考驗,但從來沒有遇過水獺。

究竟這隻水獺如何出現在市中心的公園,至今仍然是個謎,不過,自從上周四起,就陸續有人說在華埠和華埠南端的Andy Livingstone公園看到水獺,還有人拍下水獺在公園附近的中華文化中心前過馬路的照片。

更多社區消息
華裔青年推廣甘蔗纖維吸管
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在省議會上發言,表揚選區內兩名年輕華裔企業家,致力推動環保和關顧行動不便人士的產品。 屈潔冰表示,最近兩名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