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1MDB投資基金醜聞懸而未決
高盛股票遭大摩降級

[2018.11.22] 發表
摩根士丹利稱,高盛股價不會看到實質上漲。

【明報專訊】財金巨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稱,直到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醜聞事宜得到解決之前,高盛(Goldman Sachs)股價不會看到實質上漲。

大摩周三並調低這個投行競爭對手的股票評級。摩根士丹利分析員格拉塞克(Betsy Graseck)說﹕「不清楚此事需時多久才會解決,將受到何種罰款及處罰,以及高盛隨後為滿足監管機構要求會發生多少開支。這些風險與以下幾個月可能的其他重大風險(更多訴訟、更多監管調查、內部審查),令我們將其股票降至『平磅』評級。」自最初報道稱高盛一名前合伙人認罪,另一名前僱員被控幫助從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1MDB盜取資金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下跌逾14%。

不過其股價更大跌幅源自有報道稱,前高盛行政總裁布蘭克費因(Lloyd Blankfein)﹐2009年與一位馬來西亞金融資本家會面,而此人隨後被控從該基金侵佔了數以十億元計算的資金。美國司法部本月早些時候公布一份訴狀,指控劉特佐(Low Taek Jho)洗錢和挪用公款。

高盛在2012年和2013年安排了3筆債券交易,為1MDB融資,籌集了65億美元,指目的為吸引外國投資。而美國當局指控劉特佐從該基金吸走數十億元,並利用這些現金行賄。儘管高盛前銀行家萊斯納(Tim Leissner)已認罪,但該行表示,他和其他人欺騙了公司,並迴避了內部規程。馬來西亞政府正尋求高盛歸還在幫助建立債券發行過程中產生的全部6億元費用。

摩根士丹利為高盛股票設定目標價為226元,較周二收盤高18%,高盛周三升0.66%,收192.60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