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歐洲議會選舉海報 特朗普成負面宣傳

[2018.11.2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出現在法國史特拉斯堡宣傳明年歐洲議會選舉的海報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出現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宣傳明年歐洲議會選舉的海報上,海報用意在提醒選民,此次選舉的得失何在。

特朗普在海報上的臉部分被一顆星壓住,底色是歐洲聯盟會旗的藍色和黃色。這張海報張貼在史特拉斯堡數百個看板上,敦促選民為明年5月26日的選舉登記投票。

這些21日貼出的海報上寫著:「我這次會登記並投票。」

史特拉斯堡市新聞主管官員藍路克(Jean-Francois Lanneluc)說:「發起運動時,都希望受人注意,因此必須有個令人意外的元素,而這張海報就是這樣,因此不會沒人注意。它引發議論,那是好事。」他說:「歐洲仍然是某種反孤立主義的模範,而特朗普正是孤立主義的代表。我們支持這樣的訊息,同時評估其風險。」

藍路克表示,法國許多其他城市已詢問史特拉斯堡,能否使用海報上的構圖。歐洲議會明年選舉已成為歐洲溫和派與民粹派之間的較量。

歐洲議會全體會議分別在史特拉斯堡和比利時布魯塞爾兩地舉行。

更多國際要聞
美政壇新貴高富帥 傳任白宮幕僚長新人選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報道,白宮人事在期中選舉過後展開洗牌,數個月來一直傳出可能走人的幕僚長凱利(John Kell... 詳情
日本人口持續減少,導致空置住宅不斷增加。多個地方政府與組織在網上設立「空屋銀行」,以低價甚至免費租賃或出售空屋,以改善因房屋空置帶來的衛生與... 詳情
中國駐巴基斯坦卡拉奇總領事館周五(23日)早上遭3名俾路支省分離主義武裝分子襲擊,他們駕駛載有爆炸品的汽車企圖衝進領事館。警方與襲擊者駁火,... 詳情
近年在巴基斯坦針對中國人及中國企業有份參與的基建項目的襲擊時有發生,俾路支解放軍聲稱不滿中國在當地經濟掠奪。但背後涉及歷史由來的分離主義,俾... 詳情
被視為德國總理默克爾熱門繼任人之一的基督民主聯盟主席候選人默茨(圖)表示,社會應就是否修憲收緊「庇護權」展開討論,引發爭議。 默茨(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