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不滿村長一票就當選 花蓮老翁怒撕選票

[2018.11.24] 發表
花蓮壽豐鄉發生村長選票遭人撕毀,依法最重可裁罰5萬。

【明報專訊】「投個票要1個多小時!史上最花時間的投票」,這次選舉被譽為史上最花時間的投票,不少臉書社群也設定投票心情主題,留言版一下子接成了長龍,留言灌爆。據報道,有居住台北市松山區的民眾表示,在西松國小投票所排隊等了近三個小時,截至下午3時還沒投到票。

另外,多處投票所傳出民眾不耐久候撕毀公投票的零星事件。

員林市有位老翁不滿公投票投票匭過少,導致投票時間拉長,欲將公投票交回給選務人員時,與選務人員發生爭執,將已領取的公投票10張,舉起手來,當場一起給撕毀。

福興鄉則有選民撕下公職選票一角,表示要留作紀念,另有兩位民眾誤帶手機進場,都被駐區員警請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另外,花蓮壽豐鄉1名76歲余姓老翁,今午前疑不滿發現該村長選舉竟是同額競選連任,領完村長選票後喊「不願給他當啦!」當場將選票撕爛,選監人員來不及制止,將他依法送辦,阿公懊悔稱,一時氣憤,不知道撕票已經違法。

選監人員指出,余姓阿公稱與該名村長原是好友,過去投票也都支持給他,就連對方娶媳婦也去參加過,但後來兩人不和,上午11點45分前往投票時,發現該名村長竟同額參選,氣急之下將選票撕毀,選監人員將老翁姓名、地址登記通報選委會。事發後林姓老翁不斷致歉,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撕毀選票可處5000元至5萬元罰金。

更多要聞一
台僑民關心選戰 有人個半月前回台助選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定於今天舉行,因是次選舉被視為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風向標,多倫多有不少台灣僑民加入了回台投票的大軍,甚至有... 詳情
沒看過民主選舉太興奮 陸男手機一路拍被送辦
【明報專訊】據《自由時報》報道,新北市三重區長壽西街上的投開票所上午傳出有民眾違法錄影,維安警力前往查看,發現是一名沒有投票權的中國籍李姓男... 詳情
「黑五」早鳥排隊候開門
【明報專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昨日正式開打,各大商家大搞促銷,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一早開... 詳情
熱銷貨品大減價 名牌店半價促銷
【明報專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已成為可與禮節日(Boxing Day)相比的「血拚日」(Shopping Day)。... 詳情
申小雨命案待警披露證據  明年再開庭
【明報專訊】華裔女童申小雨命案兇嫌、敘利亞難民亞里(Ibrahim Ali)昨日再度過堂,短暫出庭約六分鐘。雖然被告人陳情,但法官忠告被告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