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8
    星期三

33天車站升級顯示屏 加裝保安鏡頭
運聯料花6050萬 完工需一年半

[2018.11.28] 發表
世博線及千禧線車站將陸逐換上新式信息電子板屏,其他指示牌及保安鏡頭也將獲升級。圖為升級後構想圖。(運聯圖片)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將從本月起,陸續為33個架空列車站,更換一些始用於80年代的舊式電子信息顯示牌,以及更新廣播系統等,約需18個月完成。有指,升級計劃是一個維修及更新項目的一部分,而該項目總開支預算為6050萬元。

運聯指是時候對架空列車的世博線(Expo Line)和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的紅色LED燈舊式顯示屏說再見,並歡迎彩色及實時報訊的新顯示屏。

新式電子顯示屏比現時設置在加拿大線(Canada Line)及長青延線(Evergreen Extension)車站的設備高級,而透過額外軟件升級,新顯示屏可在將來繼續獲改進。運聯指,更新計劃會在本月內開始,先為洛歇中心站(Lougheed Town Centre)及埃德蒙茲站(Edmonds)進行,直至2020年完成。

運聯稱,將會加設約280個新式顯示屏,那些電子屏除了放置在月台顯示「下一部列車」外,還有部分放在車站外,而是次為運聯架空列車系統設有站外顯示屏。除新式顯示屏外,還會為千禧線加裝約1000個喇叭,並為世博線的喇叭升級;此外,為了改善保安,會安裝有約1200個月台保安錄影鏡頭,以及加裝265個監察路軌安全的路軌鏡頭。

運聯指出,上述升級計劃是一項「天車顧客通訊升級」(SkyTrain Customer Communications Upgrades)項目的一部分;升級項目的經費是由聯邦政府的公交基建基金(PTIF)出資一半,其餘由卑詩省府分擔33%,運聯負責17%。

據報,上述升級項目總值預算6050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車禍日均960宗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公布調低機構每年花在廣告上的預算至原先的一半,並將這筆錢用到道路安全執法上,此舉可讓省內皇家騎警及市警有... 詳情
每天撿瓶罐換錢 捐癌症基金逾1.5萬
【明報專訊】卑詩瓶罐回收協會(BCBRDA)昨日將年度Terry Biggar大獎頒給過去21年撿拾瓶罐捐助卑詩省癌症基金會(BCCF)的溫... 詳情
卑詩組最大軟木商貿團 將赴東亞拓市場
【明報專訊】卑詩省林木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將率領一隊本省史上規模最大的軟木貿易代表團,在12月5日啟程到中國、日本及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