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8
    星期三

白宮顧問表樂觀態度 美股收高道指漲逾100點

[2018.11.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經過盤中震盪後微幅收高,總統特朗普首席經濟顧問的言論,令市場期望美國與中國能夠在貿易方面達成妥協。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108.49點,或0.44%,報24,748.73點;標普500指數漲8.75點,或0.33%,報2,682.20點;納指微漲0.85點,或0.01%,報7,082.70點。道指在盤中最低曾跌下逾200點。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說,白宮「與中國政府在各層面上進行大量交流」,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G20峰會上會晤。庫德洛隨後說,特朗普認為,兩國「很有可能」達成一份協議。受庫德洛講話促動,有大量海外業務的波音(Boeing)股價衝至盤中高點,最終收高0.53%。

庫德洛講話之前,特朗普對《華爾街日報》稱,美國很可能會推遲將向2,000億元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提升到25%的行動,但他也說可能對從中國進口的手提電腦和iPhone產品徵收10%關稅。蘋果股價跌0.22%。

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隨後的言論幫助股市從低位回彈,他說央行比2015年12月「更接近」中性利率,那是聯儲局自金融危機後首次加息之時。

特朗普威脅砍補貼 通用跌2.5%

股市最近承受壓力,五大科技股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Netflix和Alphabet此前均跌入熊市,投資者也對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的計劃感到憂慮。

特朗普周二發推文說,通用公司(General Motors)宣布關閉美國多個生產設施,政府在考慮取消給該公司的補貼,通用收跌2.55%。

更多經濟要聞
豐銀有信心明年超成長目標 擬剝離加勒比海國家業務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大銀行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周二公布10月31日截止的第四季財報,結果盈利較預期略低,但行... 詳情
投資基金Trian傳放棄收購計劃 Papa John's盤中暴跌14%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報道,投資基金Trian Fund Management已放棄收購世... 詳情
【明報專訊】受材料及能源類股拖累,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68.56點,收報14,944.09點... 詳情
Salesforce 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雲端運算巨擘Salesforce周二盤後公布超過分析師期的第三季盈利報告,盤後股價續漲。該隻股票未公布盈利報告前股價即已漲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