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9
    星期四

中國遊客海外奢侈品消費銳減
Tiffany營收遜預期股價挫12%

[2018.11.29]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中國觀光客在美國及香港的珠寶消費減少,珠寶首飾集團Tiffany & Co.(圖)第三季營收不如預期。Tiffany周三股價跌11.82%,或12.41元,收92.54元。

投資者也對這家已有181年歷史的珠寶店未能提高整年利潤展望,及同店銷售額成長較預期緩慢感到失望。

行政總裁柏里歐洛(Alessandro Bogliolo)試圖向投資者保證,即使中國消費者在海外的珠寶消費減少,但中國境內的銷售仍然暢旺。他說,第三季在中國的銷售仍然強勁,部份原因是中國政府降低奢侈品關稅,導致Tiffany減價促銷。

研究公司Retail Metrics創辦人Ken Perkins表示,中國觀光客海外消費減少,可能反映了中美間的緊張關係。

Tiffany預估全年每股利潤介於4.65及4.80元之間。分析師平均預期為4.83元。

Tiffany計劃增加市場推廣支出以吸引年輕人,同時亦將裝修紐約的旗艦店。

該公司也將一些項目如吊墜和耳環降價,以吸引千禧世代。Tiffany亦有針對中國消費者及觀光客的推廣計劃。

Tiffany第三季淨收入跌至9,490萬元,或每股77仙。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002億元,或每股80仙。總營收上升3.7%,至10.01億元。分析師預期每股盈利77仙,營收10.05億元。

去除貨幣變化因素,同店銷售額上升3%,根據Refinitiv IBES,分析師預期上升5.3%。

更多經濟要聞
美聯儲主席發言「放鴿」 美股大漲道指升逾600點
【明報專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三在講話中稱美國基準利率接近中性,暗示未來會減少加息,那從兩個月前的態度上明顯轉... 詳情
Guess第三季盈利未達預估
【明報專訊】服飾品牌Guess(圖)周三公布低於預期的第三季盈利報告後,盤後股價跌逾10%。Guess周三股價正常收市時漲1.81%,或0.... 詳情
皇家銀行第四季盈利增17%超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圖)周三公布第四季財報,盈利成長17%超預期。該行並有信心明年利潤仍會... 詳情
評級機構警告能源公司信用可能降級
【明報專訊】全球評級機構DBRS警告,如果加拿大原油價格持續低迷且無改善,依賴加西原油的能源公司信用評級將受到負面影響。 DBRS周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主希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明年可能會暫停加息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錄得幾乎3年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