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中國石油違例致德比失望 加迪奧稱促和解不易

[2018.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昨日在庭上提到,何志平最初接觸乍得總統德比時,德比有所猶豫。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曾在2014年5月因破壞乍得環境保護守則,被罰款12億美元,德比對中國石油公司大失所望。加迪奧續稱,要說服德比與中國石油公司和解並不容易,但因何志平是塞爾維亞前外長耶雷米奇(Vuk Jeremii?)的好友,加迪奧多番游說後,令德比於當年9月認知何志平此人,最終促成德比與何志平在當年11月見面。

路透社曾經報道,乍得石油部長Djerassem Le Bemadjiel於2013年8月一度叫停中石油當地業務,因為中石油的子公司中油國際(乍得)公司在乍得南部鑽探時違反環保標準,於無防護措施的情G下傾倒原油,再要求當地工人在無防護裝備下清理原油。

曾遭叫停鑽探 中國石油付4億

2014年5月,乍得石油部發現該公司持續污染環境,遂再次叫停所有鑽探活動,並向中石油索償一筆12億美元環境罰款。

最終,乍得石油部長於同年10月27日表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同意支付4億美元,就與乍得一方的環境糾紛作和解。

更多港聞
禮頓123頁內部調查報告 僅一頁半提剪鋼筋
【明報專訊】禮頓於2017年1月曾就沙中線紅磡站內剪鋼筋事件內部調查,報告結果無證據顯示地盤內有大規模剪鋼筋事件。負責調查的禮頓工程部總監S... 詳情
厄爾尼諾恐臨 今冬料偏暖多雨 天文台預計冷日少於21 嚴寒仍可能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公布今年冬季季度(今年12月至明年2月)預報,預料本港氣溫正常至偏高(平均介乎16.6℃至17.4℃或以上),雨量正常至... 詳情
倘山竹不經菲逢大潮  水位達5米超溫黛
【明報專訊】今年9月強颱風山竹吹襲本港,引發嚴重風暴潮,維港水位最高升至3.88米,僅次1962年溫黛令水位升至3.96米。天文台長岑智明表... 詳情
七七年國慶團啟發 胡應湘唻郁賳篥s東 有感內地落後 年半後邀5巨頭北上投資
【明報專訊】去年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確立粵港澳大灣區策略,合和主席胡應湘40年前已一心透過興建基建,拉近珠三角與香港軟硬件之間的距離,搭... 詳情
助粵建路掀兩線三線爭拗 副省長一句「胡代表先進」平息
【明報專訊】合和主席胡應湘參與建設中國大酒店時,經常往返內地公幹,深深體會打電話困難、不夠電力供應、來回廣州費時失事、邊檢設施簡陋,引發他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