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溫市中心60年大廈申重建
新建49層高柏文 349單位供租售

[2018.11.30] 發表
大廈在21樓特別「中空」設計,另設戶外空間。(網上圖片)
發展商擬將格魯吉亞大廈重建,建築師靈感來自樹木。(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格魯吉亞大廈(Georgian Towers)曾經是市內一出租住宅大廈地標,現有發展商擬將它改建成49層,混合出租及出售柏文高樓。

格魯吉亞大廈已有約60年歷史,該幢21層高的出租柏文是溫市最早期大廈之一,曾為住宅大樓的地標。據指,發展商Wesgroup及Yamamoto建築師行擬重建格魯吉亞大廈;它位於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夾尼克拉街(Nicola St.)。

新計劃擬重建它為一幢49層高,料有162個供出租單位,設計由開放式至三睡房;另有187個供發售的柏文,設計由一睡房至三睡房。此外,地面一層會有約3000平方呎的零售地舖,樓上設有多項康樂設施。在21樓另設戶外空間,包括可供住客戶外燒烤的設施。大廈會建有300個地庫停車位。

上述建築師行提到其設計意念指,溫市中心曾是一個被長青樹林包圍的地方,而建築師在設計期間便從區內的杉樹取得靈感,並有助他們考慮如何選址興建一幢適當的建築物。

該重建大廈是溫市中心喬治亞西街1400號至1500號段多個住宅高廈項目之一,另有發展商亦有意或已獲批在附近興建商住大廈,並多以豪華柏文為主。

格魯吉亞大廈重建計劃仍待溫市議會審批,發展商希望在明年秋季前通過,此後料可在2021年動工。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千禧代宜居城市維市排全加第二
【明報專訊】根據覆蓋全國85個城市的分析,溫哥華及多倫多均非最適宜千禧代定居的地方,根據地產資訊平台Point2Homes﹐對這些年輕人最具... 詳情
女子拒認苑涉假結婚移民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被殺及分屍後的遺產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為苑剛誕下孩子但未結婚的女子「母親一」(Mother 1)繼續就她與苑及... 詳情
爭產案申禁報道 遭法官否決
苑剛遺產案昨日按照原定計劃檢討傳媒禁止報道令,主審法官在聽取過苑剛遺產管理信託公司及苑剛多名孩子的代表律師的陳詞後,認為現行的禁止報道孩子及... 詳情
列市甘比街2車相撞
【明報專訊】列治文甘比街(Cambie Rd.)昨日發生兩車相撞的事故,一輛車橫在十字路口中間,另一輛車撞向人行道上的廣告牌立杆。 列... 詳情
列市商用樓疑遭縱火  6舖遭殃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幢兩層高的商用建築昨早起火,至少6間商舖遭到不同程度損毀,消防人員稱,火災可能有可疑,正在調查是否有人故意縱火。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