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推文捐5000萬兒童教育 杜魯多被抨嘩眾取寵

[2018.12.04] 發表
今年9月,美國The Daily Show主持人諾亞在一次招待活動中介紹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向喜劇演員諾亞(Trevor Noah)發送一條推特,指加拿大承諾捐贈5,000萬元予一個致力於兒童教育的全球慈善團體,但該信息不論從其內容還是方式都遭到論者抨擊。

事情發生在剛過去的周日,南非約翰內斯堡(Johannesburg)一場名人雲集、紀念曼德拉百年冥誕的「世界公民節」(Global Citizen Festival)活動上。

杜魯多向主持紀念音樂會的諾亞發送推文稱,加拿大願意捐款予「教育不能等」(Education Cannot Wait)組織。

該組織資助因戰亂、自然災害及其他危機而不能受教育兒童。

「世界公民」是一個想於2030年結束極度貧窮的組織。今次的活動原希望能籌到10億美元,結果卻籌到了逾70億美元。

杜魯多在致諾亞的推文中寫道:「感謝你在公民節上為慶祝曼德拉遺贈所作的一切。很抱歉我不能來。但加拿大捐贈5,000萬給『教育不能等』組織,資助全世界的女性及女童,你覺得如何?就讓我們這樣做吧。」

諾亞將杜魯多的推文在會場的大屏幕上展示,並稱「這真令人讚嘆!」

但在加拿大,批評者則毫不留情。保守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批評說,杜魯多用推特捐5,000萬元,只是為讓一名電視人物動容。

希爾說:「許多政治人物喜歡他們受到愛戴。杜魯多喜歡讓他的推文受到追捧,他喜歡讓他的推文被人轉發分享。那看來唯一目的就是想得到名人的阿諛奉承。而我們保守黨及議會議員團在聚焦於加拿大納稅人認為是對的事。」

保守黨國會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用推文表示,杜魯多只是想受到電視明星的關注,而且他捐的錢並未在預算中。

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的通訊主管貝林捷(Louis Belanger)表示,杜魯多捐出的5,000萬元,是今年6月魁北克G7峰會上宣布的4億元外援中的一部份。

貝林捷表示,政府3周前就已決定捐款5,000萬元,而官員數月來已在討論應捐給「教育不能等」組織。

該組織在約旦、黎巴嫩、南蘇丹及西非難民營等地區都有運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