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來港禁單獨活動 去海洋公園看武俠片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早在1975年,何佳隨隊來港參加亞洲盃,住在新華社於摩星嶺的宿舍。當時管理很嚴,不能單獨活動,就連香港的親戚也只是匆匆見面即離去,「印象中好像哪堻ㄗS去」。後來再來香港,仍然是集體活動,不過有機會去海洋公園,去珍寶海鮮舫吃飯,還能看電影,「看的就是武俠片」。何佳說:「香港的東西真的好吃,蝦餃、燒賣,還有湯水都很好喝。」

當時何佳在廣東隊靠30多元人民幣工資生活,沒有獎金也沒有出賽費。廣東隊捧得第一屆省港盃獎盃,也沒有任何獎勵,反而是「霍生(霍英東)送給我們一人一隻表和一台小錄音機」,他說那時能帶個錄音機回去是「很大件事」。霍英東是以愉園球會的名義送的小禮品,手表是英納格(Enicar)牌子,背面刻有「何佳」的名字,他現在仍保存茬o隻表,「時不時我都會戴鵅v。

失望廣東找外援 失省港盃意義

何佳1982年申請來港,先後踢過海峰、南華、流浪和花花,但他始終懷念七八十年代黃金時期的廣東隊,「那時的廣東省是強一些」。現G難免令他失望,「省港盃也不如從前了,廣東還要找外援拼湊成軍」,已漸漸失去改革開放之初的那重意義。

更多港聞
佔中案  稱放催淚彈不明智  陳日君:學生未能控制情G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職中華太平洋證券的七旬女經紀,說服兩名親戚開設交易戶口,其後串謀公司的一名女結算員「做假數」,在2005年至2012年間,透...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飛行協會創辦人黃寶祺,去年授課期間非禮一名15歲女學員,藉故稱女學員課堂表現不佳,懲罰要求對方給他一個擁抱,繼而觸摸她背... 詳情
旅巴衝3米坡  狺p學圍欄
【明報專訊】牛頭角發生交通意外。一輛28座旅遊巴失控撞欄後衝落3米深斜坡,山坡下一間小學圍欄亦遭撞牷C昨凌晨1時許,涉事旅遊巴沿安善道往牛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