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6
    星期四

球迷:港人看廣東隊像看朝鮮人

[2018.12.06] 發表

【明報專訊】前懲教主任吳廣明(圖),1979年1月與太太觀看首屆省港盃次輪比賽。對於廣東隊,港人皆好奇,「就像現在看北韓(朝鮮)人一樣」,但氣氛融洽。

現年63歲的吳廣明是土生土長香港人,娶了廣州南來、「喜歡睇踢波」的太太,適逢省港盃,太太想「看看鄉里」,在旺角花墟球場排隊半小時,買了兩張省港盃門票。開波當日,兩口子過海,到銅鑼灣的政府大球場,沿途見有團體帶隊入場,「估計是左派工會『包飛』」。

場內氣氛融洽 互道恭喜發財

吳廣明印象中,比賽前「沒有播中、英國歌」,適逢過年,「大家見面都講恭喜發財」,且較多球迷入場支持廣東隊,氣氛融洽。吳廣明說,當時港隊名將缺席,以為代表過中華民國的球員因「賊漢不兩立」罷踢,知名球員只有郭家明、蔡育瑜、尹志強等,廣東隊員雖名不經傳,但「踢得好睇、硬朗」,也看得出「有波底,但明顯較少對賽外隊,較生硬、不華麗」。

回想往昔尊重外隊,曾於新界東為人民力量候選人助選、自認「黃絲」的吳廣明,對現時「噓國歌」抱保留態度:「你去抗爭可以噓國歌,但你是去睇波,人家也是來踢波,不是要搞你,比賽有輸贏,人家爭勝是正常,噓可以噓球員,但不要噓國歌。」

更多港聞
佔中案  稱放催淚彈不明智  陳日君:學生未能控制情G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職中華太平洋證券的七旬女經紀,說服兩名親戚開設交易戶口,其後串謀公司的一名女結算員「做假數」,在2005年至2012年間,透...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飛行協會創辦人黃寶祺,去年授課期間非禮一名15歲女學員,藉故稱女學員課堂表現不佳,懲罰要求對方給他一個擁抱,繼而觸摸她背... 詳情
旅巴衝3米坡  狺p學圍欄
【明報專訊】牛頭角發生交通意外。一輛28座旅遊巴失控撞欄後衝落3米深斜坡,山坡下一間小學圍欄亦遭撞牷C昨凌晨1時許,涉事旅遊巴沿安善道往牛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