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7
    星期五

任正非長女隨母姓 入華為打雜做起

[2018.12.07] 發表
圖為華為董事局合照,前排左一為孟晚舟,後排左五穿粉紅上衣者為任正非。(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隨母姓,1993年進入華為從打雜做起,當時知道她身分的人不多。直到2013年,孟晚舟才以任正非之女的身分正式亮相。目前,孟晚舟被認為是最有望接棒執掌華為的接班人。

外公孟東波 曾任四川副省長

任正非有三段婚姻,育有一男兩女。任與第一任妻子孟軍有一女一子,長女是孟晚舟,兒子原名孟平(又稱任平)。孟軍的父親孟東波歷任華東軍政委員會副秘書長、冶金部基建司司長、四川省副省長等職。任正非也曾稱,自己受孟晚舟外公影響,所以讓女兒隨外公姓。而孟晚舟曾在2013年1月的華為業績預告會上說,「名字是我自己16歲時自己改的,隨我母親姓。我弟弟叫任平,他現於華為旗下慧通公司(Smartcom)」。

孟晚舟1993年進入華為,最先是打雜和接電話,目前被認為是最有望接棒執掌華為的接班人。任正非與第二任妻子姚玲育有一女姚安娜(Annabel Yao),現年20歲,因今年參加巴黎名媛舞會才首次亮相。《新京報》報道,姚安娜也隨母姓,在雲南昆明出生,5歲開始學芭蕾舞,如今在美國哈佛大學就讀電腦工程和統計數據專業。據新浪財經,任正非的第三任太太是「80後」、畢業於成都電子科技大學的四川人蘇薇,比孟晚舟還要年輕。內地知名品牌營銷專家李光斗稱,目前任正非在深圳的飲食起居,都由蘇薇照顧。

更多要聞
何志平7罪成立 聞判稱「預鱁捸v 明年3月判刑 最高可囚65年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賄賂非洲高官,被控洗黑錢、違反美國《海外反腐敗法》等8項控罪,陪審團昨商討4小時後,裁定當中7項罪名成立,...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賂乍得和烏干達高官案,8項控罪中7項成立,只有一項「乍得洗錢罪」脫罪。美國法律界人士估計,由於乍得案涉... 詳情
【明報專訊】何志平案過往8天審訊期間,記者在法庭觀察,法庭公眾席曾出現不同華裔人士,惟昨裁決日法庭內沒有任何華裔人士出現,較之前多日冷清。另... 詳情
【明報專訊】何志平於2002年7月獲時任特首董建華委任為民政事務局長,接近董建華的人士昨稱,對於何志平於美國的違法行為,董建華全不知情,但董... 詳情
早前被問「失味覺為何還要食」 憂先死無人照顧老伴 八旬翁勒斃病妻認誤殺 官稱法外施恩
【明報專訊】早年喪子的八旬老翁獨力照顧長期病患妻,惟見妻子健康每下愈G,完全無法自理。失去視力及味覺的妻子甚至曾問老翁,「既已失去味覺,為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