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反對西溫海旁道增巴士通道 百示威者佔領行車線

[2018.12.09] 發表
示威者持標語反對建巴士專用線。
示威者佔據行車線表達不滿。(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過百名西溫居民昨日舉行集會反對運輸聯線(TransLink)計劃在海旁大道(Marine Dr.)新增巴士專用線取代行車線,批評做法只會導致交通更擠塞。示威者一度衝出馬路並佔據一條行車線,以表達運聯的計劃將會帶來的後果。

大約150名居民昨日冒雨在西溫海旁大道手持示威標語集會,反對運聯為了增設B-Line巴士服務而在該路段規劃新的巴士專用線,令原本來回方向各有兩條行車線的路段,減至每邊只有一條行車線,同時要取消15個停車位。

參與示威的Joe Sutherland表示不認同運聯的說法,指巴士專用線能紓緩交通,他說相反地減少行車線只會令路段更擠塞。參與集會的人當中不少是海旁大道的商戶,他們都擔心減少停車位會影響生意。

集會期間,大批示威者一度衝出馬路佔據一條行車線約4分鐘。

示威活動發起人Nigel Malkin表示,他們的行動目的是要顯示減少行車線會帶來的影響,指星期六的交通並不繁忙但亦造成一定程度的阻塞,難以想像減少行車線後在平日繁忙時間會造成的景象。

運聯發言人昨日為計劃護航,指當局進行過詳細的研究,認為巴士專用線啟用後,巴士離站時不用切線,所以不會阻礙一般行車線的交通,令交通更暢順。另外他又說,計劃中亦包括在重要十字路口新增左轉線,亦有效紓緩交通。

更多社區消息
甘迺迪暫不封無牌大麻店 溫警一哥表認同
【明報專訊】溫市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認為,暫時未有迫切性打擊無牌大麻店,又認為大麻合法化後,這些無牌店舖將會被有正牌... 詳情
數百民眾享聖誕餐感人間有情
【明報專訊】聯合福音使團(Union Gospel Mission)昨日於溫市中心東端的社區中心開放予數百名市民入內享用聖誕晚餐,預早感受溫... 詳情
兩宗遠足客失足跌斷腿 北岸搜救隊籲手機儲足電 穿夠衣服保暖
【明報專訊】冬季天氣多變,為山上遠足增添風險,北岸地區昨日發生兩宗遠足客在路上失足跌斷腿的意外,幸及時獲救。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