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0
    星期一

併購喜達屋後 爆發連串問題

[2018.12.10] 發表

「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打頭風」用於形容今年萬豪的處境,可謂最好不過,由8月時整合旗下品牌獎勵計劃後引來連番投訴,10月起又面對全美8個城市員工發起大規模罷工,再去到近期住客個人資料大規模外泄,管理層要拆的「炸彈」猶如浪接浪。

合併網絡損客戶服務

萬豪於2016年以136億美元(1060億港元)作價,收購了喜達屋集團,躍升為全球最大酒店集團,完成收購後於全球共有30個酒店品牌,有逾5700間物業,並有110萬間客房。不過,當品牌數量增加同時,也意味整合需時,一直至今年8月時,萬豪才與麗思卡爾頓、喜達屋的獎勵計劃合併,統一會員待遇,卻也是一連串問題的開端。例如有經常需要公幹的商人表示,只是致電萬豪以兌換積分預訂酒店這舉動,難以想像要在三天內足足花了逾四小時處理。在喜達屋的facebook專頁上,更有很多與他相同經歷的人在留言,投訴包括不能登入或合併帳戶,以及帳戶內少計了積分和留宿晚數以作計算會員的等級,客戶往往需時甚長才能致電萬豪的人員查詢,即使打通了對方也未能即時解決問題。

美爆發9周工潮 8000員工罷工

10月初,萬豪更遇上工潮,自美國波士頓的萬豪酒店員工開始罷工上街抗議後,掀起全美共有近8000名員工加入罷工行列,要求加薪、保障工時,改善性侵防範措施。直到本月初最後一批員工與集團達成共識,才結束了為期9周的工潮,令萬豪在踏入12月傳統旅遊旺季時不致陷入窘境。

更多國際要聞
男童遭燒燬整張臉 耶誕願望換一張新臉孔
烏茲別克一名男童因嬰兒時期遭火災吞襲,整張臉已被燒得面目全非,已長大的他,今年的耶誕願望是希望能夠換一張新的臉孔。 綜合媒體報道,烏茲... 詳情
中國遊客小巴澳洲被撞 兩車3死9傷
澳洲西部一條高速高路上,當地時間周日(9日)發生車禍,一架載有中國遊客的白色小型巴士,被一架失控越線汽車迎頭撞上,至少3人死亡、9人受傷送院... 詳情
摩洛哥男教授日前到泌尿科檢查,得知自己多年來沒有生育能力,認為太太所生的9個孩子不是親生骨肉,決定向妻子提告,訴請離婚,並要求解除與孩子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