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0
    星期一

2匪圖爆竊孟晚舟丈夫物業
被驅趕逃離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

[2018.12.10] 發表
孟晚舟丈夫劉曉棕在溫市的物業昨日被爆竊。(黃智斌攝)
一名男子從一架客貨車中取出維修工具進入屋內。(黃智斌攝)
大宅的後門一直被一名白人男子看守。(黃智斌攝)
警員從房子中蒐證。(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Xiaozong Liu,譯音)在溫市的一處物業,於昨日早上清晨時分被人企圖爆竊,溫市警方現正接手調查事件,暫時未有人被捕。

被爆竊的物業為西28街(W 28Ave.)4000號路段的一幢獨立屋,物業持有人為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根據早前在卑詩省最高法院的保釋聽證會中,辯方亦在庭上披露的細節,孟晚舟的丈夫與10歲的女兒在溫市居住,但未知孟晚舟的丈夫和女兒,在事發時是否在家。孟晚舟曾表示,假如她獲保釋,將會住在這屋。

溫市警方在昨日早上5時半接到911求助,指在西28街接近越克朗街(Crown St.)一處單位被人企圖爆竊入內。溫市警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當時犯案的至少有兩人,被居住在屋內的人驅趕,並逃離現場,事件中並無人受傷,警方亦未有拘捕任何可疑人士。而警方亦已經派人到現場蒐集證據,並嘗試確認涉案者的身分。

然而,在事發後大屋的前後門及圍欄均未有破損痕[,但前門的圍欄較低,賊人有可能翻越圍欄進入大屋範圍。有傳媒按門鈴要求採訪,但屋內男子禮貌拒絕。

昨日約下午3時,一輛白色Jeep SUV停泊在現場的後巷,司機為一名白人。當時,屋內一名身穿藍色外衣、操流利普通話的亞裔中年男子,從後門走出,並從另一架客貨車內提取一些維修工具,再折返屋內。然而,該名亞裔男子和白人男子拒絕透露身分和接受採訪。

居住在該區的鄰居表示,該區一直以來治安穩定,不過昨日早上看見有多名警察在大宅外調查,又有便裝警員到場。

鄰居表示,警員向社區內的居民查問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而鄰居亦表示,曾經看見這一家人出入,但在一年間,通常只逗留非常短的時間,例如一兩個禮拜,平日都是空置的。一名鄰居猜測,可能有人看到這房子主人的新聞,以為房子長期空置,而主人又在獄中,所以乘機爆竊也說不定。【相關新聞刊A2版】

更多要聞一
卑詩訪亞洲商團避鋒頭 中國行臨時更改暫叫停
【明報專訊】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昨日就林木貿易代表團正在進行的中、日、韓訪問行程發出聲明,指鑑於華... 詳情
加中商貿遭負面影響 改期訪華屬明智舉措
就卑詩省林木貿易代表團到中國訪問的行程改期,卑詩大學亞洲研究院及公共行政學系高級研究員姜聞然表示,在孟晚舟被捕後,整個加中關係已經受到負面影... 詳情
中加經濟料無大影響 否則中國損失同樣大
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布蘭德(James Brander)表示,孟晚舟事件中,卑詩並無任何角色,故此省府不會希望訪問團訪華時有人會被扣押,或見到... 詳情
孟晚舟高血壓一度送院 憂健康惡化為由申保釋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日前被捕,目前扣押在加拿大。據周日公布的法院文件顯示,孟晚舟表示患有嚴重高血壓... 詳情
港保母車無人駕駛 衝上行人路 司機以身擋車被輾 2死9傷
【明報專訊】在香港,北角英皇道長康街交界一輛保母車今午近2時剷上行人路,增至最少兩人死亡、12人受傷,當中4人昏迷(圖)。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