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0
    星期一

素里至蘭里天車線料2025年建成
運輸聯線初步規劃

[2018.12.10] 發表
素里-蘭里架空列車計劃將設8個站。(運聯計劃書)

【明報專訊】根據運輸聯線(Translink)的初步計劃書,全程長16公里的素里至蘭里架空列車線的興建,預料在2025年完成,有關計劃書將在周四的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上提出。

運輸聯線的計劃書還未有提供該條沿菲沙公路(Fraser Hwy)興建架空列車線的造價,但就透露2019年進行的「設計前」(pre-design)階段,就需要動用3000萬元。

根據計劃書,該條16公里長的架空列車線,將設有8個站,及預留第9個站將來擴充時興建,為了運行這條線路,運聯需增加額外55輛架空列車。

假如市長議會通過有關計劃書,運聯董事會也會支持方案。之後,運聯就會開始進入下一期工作,包括訂立工作流程計劃、職員及顧問工作、與素里及蘭里市府詳細規劃B-Line巴士線的處理,並將於明年1月向市長議會報告進展。

現任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在10月市選競選時,提出推翻三級政府資金已到位的輕鐵計劃,並改為興建連接現有架空列車系統的素里-蘭里列車線,當時他表示超過八成素里市民反對素里輕鐵。素里輕鐵計劃已獲得聯邦及省府承諾撥款16.5億元,運聯到目前為止花在素里輕鐵的直接規劃、環境評估及商業計劃的成本已達到5000萬元,素里市也已花費了2000萬元。麥卡勒姆堅持,架空列車計劃所需的經費,與輕鐵相若。

更多加國新聞一
「處方」參觀博物館可治病
【明報專訊】一個名叫「創建更健康社區聯盟」( Alliance for Healthier Communities)的組織已經在上周與皇家安... 詳情
申開大麻種植場遇市鎮刁難
【明報專訊】加拿大休閒用大麻合法化於今年10月生效後﹐聯邦政府同日即接受營運小型種植場牌照的申請。小型種植場面積可達200平方米﹐可種植優質... 詳情
聖誕郵包難保準時派送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繼續發出警告﹐該公司可能無法按時交付聖誕郵包,這因為最近輪流罷工造成的持續影響﹐拖慢了系統運作。 郵務公司發... 詳情
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國會遇阻 關慧貞責自由黨 譚耕反駁
【明報專訊】多倫多華人團體聯合總會與加拿大中國洪門民治黨多倫多支部﹐共同發起的「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碑」昨日舉行揭幕儀式。出席活動的新民主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