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0
    星期一

福特與福士談判合作 生產電動車及自駕車

[2018.12.10] 發表
福特與福士談判合作,生產電動車及自駕車。

【明報專訊】根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福特汽車(Ford Motor)和德國福士汽車(Volkswagen)正在進行最後談判,如無意外,新年過後即將宣布一項影響深遠的聯盟計劃。此一聯盟計劃將允許福特及福士利用他們的力量來抵消各自的弱點。雙方將合作生產電動車及自駕車。福士行政總裁迪斯(Herbert Diess )上周在華府會晤美國總統特朗普後向記者表示:「我們正在與福特進行最後談判,建立一個同時亦能加強美國汽車工業的全球汽車聯盟。」

迪斯表示,福士正考慮在美國設立第二個車廠。目前福士在田納西州(Tennessee)的Chattanooga已有一個車廠。此一車廠自2011年設立以來,已擴充了一倍。

在與福特的談判中,福士亦有意接管福特目前未完全使用的一處裝配廠。兩家汽車公司今年6月已簽署一份備忘錄,共同研發並裝配商用車輛。福特全球市場總裁法利(Jim Farley)表示:「福特致力於改善我們的業務並利用調適性的商業模式,這包括與伙伴合作改善我們的效率。」

福特及福士可能合作的項目包括:共享美國及其他市場的裝配廠;合併兩家公司的市場推廣及行銷部門,利用各自在歐美市場的長處;福士將利用福特在輕型卡車方面的優勢,發展自己的輕型卡車;兩家公司將合作發展電動車及自駕車。

福特最近已將自己重新定位成「行動公司」,而非汽車製造商。福特在電動車方面起步甚早,但在長程電動車方面現在卻輸給特斯拉(Tesla)。福士在發展電動車方面一向不遺餘力。

福士旗下的奧迪(Audi)最近展示了它的e-tron SUV,挑戰特斯拉。它的第二款電動車e-tron GT上個月在洛杉磯車展上亮相。明年,Porsche的Taycan全電動車亦將出廠。

福特和福士並不是絕無僅有化敵為友的兩家車廠,兩個月前,本田(Honda)也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簽定了發展自駕車伙伴協議。之前,兩家公司亦成立了合資企業,發展燃料電池科技。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對許多千禧世代而言,擁有一棟房屋仍是遙不可及的夢。一項新的研究顯示,89%的千禧世代計劃未來購屋,但因學生債務而無此能力。 ... 詳情
宜家擬開小店不再賣肉丸
【明報專訊】瑞典連鎖家具龍頭宜家家居(IKEA)展開店型革命,將在大城市開小店,以往如迷宮般的超大展示場,轉型為標榜便利性的小店面,而且因應... 詳情
加國8大銀行盈利續破紀錄 年增加7.5% 海外業務強勁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8家大銀行,今年延續他們破紀錄的盈利,由於海外業務增長,年利潤增加了7.5%。 在10月31日終止的財政年度,8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