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fb為鑑 寧拖發展免失控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醫學院是獨立非政府組織,向美國政府及世界各地提供公共衛生政策建議。香港近年致力發展創科,生物科技為重點之一,對未來醫療有重大影響。除了投入大量資源,公眾參與及適當的政策規管對發展創科亦相當重要,在香港長大的現任美國國家醫學院院長曹文凱認為,即使政策規管或會拖慢科技發展亦要做好,以免科技走向歪路。

「港科研世界領先 需資源保地位」

港府近年向創新科技發展投入大量資源,曹文凱認為是一件好事,亦是必須,「香港的科研是世界領先的,但如要保持這個地位,沒有資金及資源是不可能的」。除了投入大量資源,曹文凱相信,公眾參與、適當的政策規管對發展創科亦相當重要,「科技必然是向前進,但我們均不希望科技發展因走得太快而『失控』」。他以facebook為例,指出當初因為沒有足夠的討論及研究規管,導致今日出現網絡欺凌、數據濫用等情G。

與港合作隨時奉陪

曹文凱建議,港府應及早開始討論及研究科技在未來的角色,並做好公眾教育,「我寧可政策拖慢一點科技的發展,先搞清楚所有情G,以及令公眾明白正在發生什麼事,也不願看到科技往壞處走」。曹又期望,能以目前身分回饋香港社會,「任何時候香港政府、大學、機構提出與我們合作,隨時奉陪(I will always be ready)」。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為了鼓勵空間數據應用,地政總署昨推出「香港地理數據站」(geodata.gov.hk),將「地理資訊地圖」內現有79種政府公共設... 詳情
肺炎球菌今年首奪命 有打疫苗兩歲童不治 醫生:流感夾擊 冬季高危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今年首宗侵入性肺炎球菌死亡個案,一名已接種4劑13價肺炎球菌疫苗的兩歲半男童上月底病發,出現發燒、嘔吐、哽噎及抽搐後入院... 詳情
食署新指引:食物送化驗限14天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召開公開聆訊,討論上月《審計報告》揭出的食品安全管理問題,會上有議員批評食品安全中心延誤運送需化驗的食物樣...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退伍軍人症上周新增兩宗個案,今年累計升至102宗,新增其中一名男患者居住灣仔肇輝臺美麗h,昨日情G嚴重。 衛生防護中心... 詳情
高鐵來往福田周末加9對車 下月起17對車預售延遲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今年9月23日通車後,平均每日乘客量逾5萬人次,但與政府早前預測的日均8.01萬人次仍有落差。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