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為改裝車賄驗車員 車會前會長囚4月

[2018.12.11] 發表

【明報專訊】時任Mark X車會會長兼在網上經營車身裝飾業務的男子,在2016至2017年間,串謀以共1300元行賄運輸署指定車輛測試中心的認可車輛測試員,使4輛經改裝的私家車通過檢驗測試。被告早前否認一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昨被裁定罪名成立,判囚4個月,獲准保釋等候上訴。

屯門裁判法院裁判官水佳麗表示本案案情嚴重,可能令不合資格車輛繼續在道路行駛,並指出本案揭發驗車中心的利益申報系統成效受質疑,斥責串謀行為嚴重衝擊運輸署透過電腦系統控制驗車中心運作。

官:驗車中心利申系統成效成疑

裁判官裁決時表示,被告郭俊希(46歲)4次轉介車輛予測試中心驗車,驗車員亦曾經向被告說「好彩運輸署阿sir琩魽A如果謒挪鷘鰶},我]都瀨洁v。裁判官質疑驗車員為何會感到慶幸、運輸署人員到場會有什麼問題。

助4輛改裝車通過檢驗測試

裁判官又引述證供表示,被告向受檢驗車輛其中一名車主收取1800元,叮囑其業務合伙人將其中500元現金交予驗車員,不能經銀行戶口轉帳,並只可打電話與驗車員聯絡。

裁判官認為,三人行為神秘,被告和合伙人以500元誘使驗車員「隻眼開隻眼閉」,即使車輛有改裝問題,也讓該車輛快速暢順通過測試,及獲取「宜於道路上使用證明書」。綜合各證供,裁定被告罪名成立,被告聞判後以手掩臉啜泣。

【案件編號:TMCC1810/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找換店東主遺下裝有逾百萬現金的環保袋在的士,的士司機拾遺不報,先向警方聲稱沒見過環保袋,後來被閉路電視拍下罪證才改口稱「一生未見... 詳情
【明報專訊】英冠球會伯明翰前班主、本港商人楊家誠因洗黑錢被判囚。控方其後申請充公令,聆訊昨在區域法院展開。控方庭上表示,控辯雙方達成協議,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成立70周年  住戶捐樟木櫳  房協展覽  回味舊租卡前瞻長者屋
【明報專訊】1948年成立鴭衎峔騝|今年邁向70周年,為紀念呢個歷史時刻,房協年底有個「壓軸項目」,鰝o麻地駿發花園設「房協展覽中心」,介紹... 詳情
傳「前豕t」明退民主黨  同系徐百弟炮轟
【明報專訊】會員有700多人鴷薔D黨,李永成、區鎮樺、丁仕元等部分「前豕t」成員盛傳聽日會退黨,有指人數超過50。Emily噚日就收到本身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