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溫市府處理逾1600個案3釘牌
嚴打非法短租 移除963則廣告

[2018.12.11] 發表
短租網站Airbnb搜索溫市短租的頁面。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數據,指自短租規例於9月1日全面生效以來,市場中的無牌短租單位已明顯減少。市府官員已處理逾1600宗個案,並對涉嫌非法經營短期租賃單位的業主採用多樣執法措施。溫市府於9月1日推出管制短租新規例,嚴打非法短租,為長期租客提供更多的住房機會。市府昨日發表數據,指自今年4月以來,網絡撤下了963個短租廣告。截至12月9日,市府官員已著手處理逾1600宗個案,並對涉短期租賃的單位展開363項調查、發出304封警告信、126張告票、132張法律命令、檢查59間單位、暫停3張牌照等執法行動。

市府官員在調查與打擊非法經營短租的行動中,發現多個出租多間單位的業主仍繼續在經營短租單位。

市府指出,其中3個業主的牌照已遭廢除,同時,市府也已勒令他們停止經營、移除所有廣告,及接受額外的審核與檢查。

市府今年較早時已將12項個案(總共89間短租單位)交由檢控官員處理,其中5項(17間單位)正進行法庭程序、1項(35間單位)需進一步檢閱、及6項正接受另外的調查工作。

此外,市府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19日,網絡上有6600個短租廣告,而發放的短租牌照為0個。之後,9月5日與11月30日的短租廣告數量分別為3742個與4589個,而牌照數量則從2630張增長至3161張。

市府建築及牌照部門總經理克里希納(Kaye Krishna)說,市府已創建對違反短租規例者進行調查和執法的新系統,執法過程雖然可能冗長而複雜,但大多數業主都選擇遵守這些規例。她相信,效果只會愈來愈好。

溫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則表示,由於溫市過半數的人口出租房屋,增加的出租單位數量對於居民來講至關重要。他指出,市府一直以來致力於確保居民能夠找到他們需要而且還能夠負擔得起的房屋,因此,很高興看到這些短租規例對溫市長租單位數量產生積極影響。

市府提醒公眾,在舉報非法短租單位時,應提供地址與房間號及廣告網站的網址(URL)。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