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1
    星期二

視蘇樺偉為榜樣 對方成堅持動力

[2018.12.11] 發表

說起香港傷殘人士田徑隊,總不會忘記跑界「Icon」蘇樺偉(圖)。他在2016年退役後轉投文職,依然在跑道馳騁的余春麗笑言,這昔日戰友一直是最佳榜樣。

37歲的偉仔早在90年代出道,1996年亞特蘭大殘奧摘下接力金牌,此後4戰殘奧全部有牌落袋,更曾經是T36級100米及2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2016年里約熱內盧殘奧前夕,他卻考慮身體因素決定退下來,轉而在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擔任文職工作,要看他再戰跑界,就只有每年渣打香港馬拉松,客串慈善跑。

今屆亞殘運,沒有了這田徑隊Icon,春麗卻依然記掛這昔日戰友:「偉仔比我早出道,以往只有我倆在練跑,隊友之間總會互相影響,有時看到他跑得快,就想我為何做不到?然後就決定繼續堅持。」春麗笑言,訓練以外二人少有玩樂,現在多了女隊友同聲同氣,更盼帶領師妹做出佳績:「比賽以外,我們一起聊天吃飯;比賽場上,我想她們可以發光發熱,有一天超越我的時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