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2
    星期三

秋雨牧師助理被捕 長老獲釋被監視

[2018.12.12] 發表

成都地下教會「秋雨聖約教會」超過100名教友前日遭當地警方拘押後,昨日陸續有人獲釋。目前,教會創建人王怡(圖)仍被扣押,以「秋雨聖約教會」名義發布的最新信息指,當地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和非法出版兩項罪名刑事拘留王怡。前日接受本報訪問的秋雨聖約教會牧師助理及傳道人李英強,昨日凌晨2時許也確認被警方拘押。

被拘押前,李英強曾對本報表示,當局多以非法經營、尋釁滋事、社區檢查等理由帶走教友。昨日,李英強在個人facebook上發帖「我估計我已經被找到了」,此後內容便再無更新。

李的友人指,李已被當地警方拘押。秋雨聖約教會昨在fb發文稱,「凌晨兩點左右,李英強長老在逃亡過程中被警察抓捕。至此,教會母堂的牧師及四位長老均被抓捕,其中兩位長老被釋放後監視在家。傳道及部分神學生被抓捕或被監視在家。 」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中印陸軍成都反恐聯訓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攜手-2018」中印陸軍反恐聯合訓練昨日在四川成都正式開訓。中印山水相連,兩軍交往頻繁。據介紹,這次聯訓是200... 詳情
深交所再發長生生物退市通知 高俊芳終身禁入市場
【明報專訊】備受關注的黑心疫苗事件再有新發展,涉案的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長生生物)公告,周二(11日)收到深圳證券交易所發... 詳情
古風包裝潮流配色 故宮進軍彩妝界
【明報專訊】即將迎來600歲生日的北京故宮,近日又在朋友圈「刷頻」,原來這家老字號博物館也要進軍彩妝界。北京故宮文創館近日與一家生科公司聯合... 詳情
大英博物館看準中國近期吹起文物風,7月正式在電商平台天貓上開設旗艦店,產品包含手機殼、鑰匙圈、膠帶等。商品設計不只融合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詳情
穗白雲機場料躋身全球「五強」
【明報專訊】「樞紐機場建設與未來機場發展大會」11日在廣州舉行。記者從大會上獲悉,廣東已為大灣區建設世界一流機場群制定時間表,到2020年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