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2
    星期三

台鐵留才 明年加薪1至2萬

[2018.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台鐵過去力推公司化頻遭工會抵制,接任台鐵局長滿月的張政源昨(11)日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表示,將暫緩規劃20餘年的公司化計劃,改採企業化經營模式,未來將成立區域管理處,整合各地運工機電、增強橫向溝通;人力部分將增加非特考人員比例,且1萬3千多名員工薪資最快明年可提高1至2萬,全案上周已獲行政院同意,預計明年送交立院審議。這也是台鐵成立123年來,首度組織結構的大重整。

普悠瑪事故發生至今已快兩個月,從交通部政務次長「下接」台鐵局長的張政源,昨日成立專任機構「營運安全處」,除設有調查、預防、考核、災防四科外,也聘請外部委員組成「行車事故審議小組」,未來台鐵若發生事故,將由其配合鐵道局,與將成立的運安會協助調查。因台鐵是百年老店,內部組織已僵化不堪,運工機電四大處各自為政、多頭馬車,張政源表示,未來將在北中南東成立四大區域管理處,整合各地運工機電,預計半年內完成草案,送交立法院下一會期審議。

除了組織架構調整外,張政源指出,台鐵將引進企業化作法,開發副業收益。為改善人力緊縮及人才培育,張政源透露,將提高非鐵路特考人員進用比例,從目前的2成提高到5成,同仁薪資也將調整,預計比照國營事業待遇,平均每人月薪可提高1至2萬,以留住人才,總經費約10至20億元,上周開會時已向行政院報告,正積極向政院爭取這筆經費,最快明年就有機會可以調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媒體報道移民署長楊家駿出差帶太太出遊,內政部已將楊家駿調離主管職,接受調查,由副署長鐘景琨暫代署長。對於楊稱妻子的部分是自費,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